欧盟延长汽车空调使用高GWP值制冷剂

2012年05月17日 08:55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欧盟委员会日前公布,允许汽车制造商在新生产汽车中继续使用高GWP值制冷剂—R134a的空调,直至2012年底。这个决定是与杜邦公司和霍尼韦尔公司在2011年底沟通的结果,与之前的想法不同,上述两个公司目前不能在2012年第4季度前提供足够的R-1234yf制冷剂。

根据欧盟汽车空调(MAC)指令(2006/40/EC),自2011年1月起,新汽车中应采用GWP值低于150的制冷剂进行汽车空调的充灌,但目前新制冷剂的短缺导致与市场运作不一致,同时,在不同的成员国也有不同的法规解释,一些国家允许,而另一些国家不允许。

R-1234yf在中国和日本的生产被打乱

原计划在2012年初实现R1234yf制冷剂在中国批量生产,但由于新的、不可预计的注册流程手续还没有完成,这将是该制冷剂短缺的主要原因。而另一方面,由于2011年3月11日的地震,也扰乱了日本的生产,目前的制冷剂产量很低。

2012年底之前欧盟不会对不符合MAC指令的产品进行处罚

由于2012年12月之前,新制冷剂将处于短缺状态,欧盟委员会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不会对不符合指令要求的汽车进行处罚。

欧洲撤销霍尼韦尔的1234yf专利

欧洲专利办公室(EPO)于2012年3月底口头宣布了对霍尼韦尔公司一些化学品的欧洲专利进行撤销的决定,并于4月中旬正式执行,这其中也包括1234yf。

德国重新评估1234yf对环境和健康的影响

根据欧盟的一些相关化学品和安全法规规定,R-1234yf需要在2012年进行监测和认证。因此,德国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BMU)指定相关国家机构负责与欧盟REACH机构共同对该制冷剂的环境和健康影响进行评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制冷剂 霍尼 欧盟委员会 汽车空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