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变速箱项目落户滨海新区

2012年05月21日 08:53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由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开发区西区建设的汽车变速箱生产基地,总投资9.27亿欧元,生产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双离合变速箱(DSG)

■项目一期投资6.27亿欧元,计划8月开建;二期投资3亿欧元,年产能45万台。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能为135万台,产值300亿元人民币

中国网·滨海高新讯昨日,开发区管委会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大众汽车变速箱项目落户新区。市委副书记、滨海新区区委书记何立峰会见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戴诗林一行,对客人表示欢迎,对项目落户表示祝贺,围绕加强合作进行交谈。

区委副书记、区长宗国英出席。区委常委、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树山致辞。区委常委、秘书长李伟成,副区长王盛,区有关部门,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

何立峰说,汽车产业是天津市和滨海新区重点发展的优势产业。新区政策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人才资源丰富,吸引了包括丰田长城等整车制造企业和一批零部件配套企业落户,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德国大众是全球知名的汽车制造企业,产品质量和市场信誉良好,此次在开发区投资项目,有利于进一步拓展中国北方市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不断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将以优质高效的“保姆式”服务,支持企业更好发展。

戴诗林说,滨海新区具有良好的投资服务环境,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我们将把这里作为重要的战略基地,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并不断创新和引进新技术、新产品,努力为天津市和滨海新区更好地发展汽车工业作出贡献。

何树山在致辞中说,开发区是国家级汽车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正在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之一。大众变速箱项目投资规模大,技术水平高,项目的落户,为大众与天津的合作架起了新的桥梁。我们将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汽车整车、零部件、服务提供商,也是最早进入中国的世界级汽车制造企业。此次由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开发区西区建设的汽车变速箱生产基地,总投资9.27亿欧元,生产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双离合变速箱(DSG),产品代号为DQ380和DQ500。其中,DQ500是在全球首次生产的最高端产品,具有换挡顺滑、舒适性高、动力传导性能出色等优点。

该项目计划分二期建设:一期投资6.27亿欧元,计划于今年8月份开始建设,生产DQ380和DQ500系列产品,分别于2014年4月份和2014年10月份投产,年产能各45万台;二期投资3亿欧元,生产DQ380系列产品,年产能45万台。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能为135万台,产值300亿元人民币。(记者马坤)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滨海 变速箱 投资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