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汽车座椅零部件行业将保持稳定增长

2012年05月21日 13:47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汽车行业是我国的支柱产业之一,其涉及面广,前后产业链长,带动相关产业的作用大。我国汽车零售额,特别是规模以上的汽车零售额,已占到了社会消费品总额27%。因此,汽车对国民经济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拉动消费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随着一系列的汽车行业政策的出台,更有力的促进了汽车销售。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下,我国的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将保持稳定的增长,其中也包括汽车座椅零部件行业。

尚普咨询机械行业分析师指出:当前,我国已经开始进入一个汽车需求快速增长的黄金时期,市场空间巨大。我国的乘用车保有量正处于增长初始阶段,乘用车市场空间巨大。目前,整车厂商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从而导致国内车型更新周期加快,这促使越来越多的整车厂商被迫转而寻找国内零部件配套厂商。本土座椅企业凭借地缘和成本等方面的优势,将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并且将在与国际国内大型知名厂商合作的过程中,学习先进的生产和管理经验,这将大大促进国内汽车座椅企业的发展,提升本土汽车座椅企业在全球零部件制造中的地位。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冲压汽车零部件市场分析深度研究报告》显示:受到,地域、成本及产品结构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自主品牌整车厂的汽车座椅零部件供应商绝大多数都是本土企业。在多年的合作过程中,整车厂已建立了稳定的供应链,并已整合和完善了其业务体系,形成了以整车厂为中心,核心供应商围绕在周围的本土汽车产业集群。自主品牌整车厂的发展壮大将直接带动汽车座椅零部件行业集群的发展,为本土汽车座椅零部件行业企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空间。另一方面,本土汽车座椅零部件企业多年来亦不断进步,逐步缩小了与国外先进企业的差距,这在一定程度上又促进了国内自主品牌整车厂的发展,继而又推动了本土汽车座椅零部件行业企业本身的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座椅 零部件 整车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