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车展专访:瑞阳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泽伟(2)

2012年05月25日 14:49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张彦俣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慧聪网:那作为行业的一个排头兵,最近整车销量的下降对我们自身零部件方面有没有一些影响,

张泽伟:暂时应该还没有很大的影响,因为整车前面几年是有保修期,我们现在多数都是在后市场,所以暂时对我们的销量还没有明显的影响,反而因为我们不停的改进、提升我们的品质服务,使布瑞克斯和摩擦一号两个品牌在国内,被车主朋友认可,市场的反映也越来越好,认知度逐渐提高,所以我们的销量现在增长非常快。

慧聪网:大家都说中国汽车是大而不强,中国零部件是既不强也不大,您认为中国零部件现在目前的状况,作为企业该怎么做?

张泽伟:我们只谈谈我们自己企业吧,中国的零部件企业缺失是比较多,那么说我们大而不强这个说法也很长时间了,中国的零部件企业也通过自身努力,水平也在慢慢的提高,我们也是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自身努力,通过我们的创新,除了和国外的企业学习,我们还要强调我们自己能够消化,根据中国的国情,我们来做一些自主创新,只有我们拥有一些自主创新的东西,才能使企业越做越强。只有中国的多数厂家,不同的零部件企业能够提高自己的水平之后,那我们整个零部件产业就会提高。在国内,中国汽车工业时间并不是很长,尤其是轿车工业,所以这个是一个必经之路,有一个过程,我还是很有信心,我们中国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会做的很好,我们会继续努力把我们的布瑞克斯和摩擦一号刹车片通过创新,从配方、工艺,不同方面的创新来把我们这个民族企业、零部件企业做到向国际水平接近。

慧聪网:那您希望政府出台一些什么样的政策来扶持零部件企业?

张泽伟:政策就需要政府扶持的比较多了。首先中国的税负很重,零部件企业、大小企业的税负很重,那么希望中国政府能够降低税收,再从创新、从对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对这样的企业对这样的产品政府能够加大力度支持、扶持。

慧聪网:我看新能源汽车政策刚刚出台,这次北京车展上也有很多新能源车、概念车、混合动力车,就是说新能源车出来之后对我们企业有没有什么样的影响或者说我们企业要调整一下哪些策略?

张泽伟:新能源属于人类发展的一个大方向,就是环保、节能,那么我们带来车展的新产品,我们钻石级别的陶瓷刹车片也是从环保这个方面,跟这个精神是一致的。新能源这种汽车产业政策对我们企业来说并没有直接的影响,它会对整个汽车工业、对整个节能减排是有很大影响的,我们刹车系统并不直接涉及到新能源的汽车政策,那么对于从环保、从整个刹车片的配方这些方面我们已经在做,把美国一些最新的要求带到中国来,我想我们还要在这方面继续努力。

慧聪网:那最后请张董给我们介绍一下公司未来3-5年的一个规划。

张泽伟:好的。我们努力的方向主要还是坚持我们的自主创新,提高我们自主知识产权的内容,通过创新、通过我们自己的品牌把最好的、最新的产品、最新的技术带给我们中国的广大车主,我们3-5年之内希望把布瑞克斯、摩擦一号,这两个品牌能够做成国内刹车片行业比较领先的、知名的品牌,这是我们的目标,谢谢。

慧聪网:感谢张董接受我的采访,谢谢您。

张泽伟:好的,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张泽伟 中国 刹车片 零部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