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张小虞“百奇”题词

2012年05月28日 08:34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张彦俣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1页:无分页标题!第2页:无分页标题!

世界上出了众多汽车行业的书籍,但几乎没有一本是专论零部件的,或是在书中论述也是放在很次要的地位。中国“重主机、轻零部件”,是长期历史形成的,核心技术发展滞后,将成为今后汽车产业相当时间内努力进行扭转的关键行动。2013年时中国汽车工业60周年的重大日子,如果有可能出一本专门对零部件产业进行描述的书本,相信对鼓励零部件行业的前进步伐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陈光祖先生是我国汽车界一位资深专家。曾担任过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副总经理、中汽工程咨询公司总经理、美国华鼎汽车技术贸易公司总裁、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总经理、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市政府顾问。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

2013年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60周年的珍贵时刻。值此之际,汽车界著名的零部件专家陈光祖先生与慧聪网合作,共同推出大型“网络访谈”活动。特别推出以中国百家奇特零部件企业为代表的“百奇苑”专栏访谈,于2013年将“百奇苑”访谈集结成册,并集合陈光祖先生对零部件的部分专著,编写成“百奇”一书,正式出版。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先生在了解了“百奇”的项目进展后,写下了一段他对百奇的祝语,希望“百奇”企业成为引领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雁行”发展的创新标杆。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张小虞“百奇”题词

张小虞先生

“得零部件者得天下”,这个提法很好,很有针对性今年我们已成为世界上第一产销大国,这给零部件产业的发展带来广泛的发展空间,但是要真正的建成汽车强国就必须强化零部件的创新,努力掌握核心技术,这是建设汽车强国一个重要的基础。

光祖同志是第一代的汽车人,而且在汽车零部件领域有资深的造诣,他发起的“百奇”活动就是让大家共同努力,从各个角度推动汽车零部件企业不断创新并争取成为国际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

在这里我祝“百奇”活动成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陈光祖 中国 零部件 张小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