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两种新型航天润滑油脂通过评审

2012年06月01日 17:39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月16日,中国石化润滑油分公司研发的新型空间精密轴承润滑油以及新型载油脂两种产品通过了航天科技集团专家组的技术评审。

此前,中国石化空间精密轴承润滑油及载油脂产品已经应用于东方红系列卫星上。随着航天事业发展的需求,原有产品的性能需进一步提高,特别是需要延长油品的使用寿命,以实现航天飞行器在飞行轨道上更长时间的运转。

通过近两年的试验研究,润滑油分公司对产品配方进行了调整并优化了制备工艺。目前,新型空间精密轴承润滑油的清洁度进一步提高,具有更稳定的低温性能,新型载油脂的分油率也达到更高水平。专家认为,新型空间精密轴承润滑油以及新型载油脂可以满足新型航天器长寿命、高可靠性的要求,两种新型产品今后将陆续投入航天应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润滑油 精密 油脂 航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