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福特等五大汽车厂商 采用丰田混合动力系统

2012年06月05日 09:18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今全球二氧化碳的排放使得全球气候逐渐变暖,各大汽车厂商使出浑身解数研发小排量发动机,其中以丰田为代表首先研发的电动汽车(EV)、混合动力汽车(HEV)以及燃料电池汽车(FCEV)发动机技术广泛应用到自家车型当中,为了减少不必要的研发成本以通用为首的汽车厂商与丰田公司进行混动技术的研发与合作。

自从1999年开始,通用就与丰田合作进一步研发EV、HEV、FCEV等车型,签署的合作协议长达5年。Ford、马自达日产会使用丰田技术的混合动力装置,其中Ford先于2004签署协议旗下SUV车型使用丰田混动技术,2011又签署共同开发混动及时的皮卡和SUV。日产早在Ford之前就与丰田合作在自家车型中搭载丰田混和动力系统。而宝马与丰田更加注重在汽车燃料电池领域的合作与研究,同时宝马从2014年开始,将向丰田欧洲市场车型提供1.6L及2.0L排量的柴油发动机,努力扩大市场份额。

油电混合动力领域中,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无疑处于领先定位,根据在混合动力系统中,电机的输出功率在整个系统输出功率中占的比重,比重越大越省油,丰田的priuscamry混合动力系统中,系统采用了高压启动电机,并在行驶中不断积累能量使系统电能储备一直处于较高水平并如此循环。技术的发展将使得动力系统逐渐成为混合动力的主要发展方向。也是目前来说丰田是最成熟的混合动力技术厂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丰田 动力 混合 系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