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 宁波10家销售商试行汽车配件追溯体系

2012年06月06日 08:54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浙江在线06月06日讯维修时以为装的是原厂配件,出了问题仔细一查却发现是“副厂货”;老毛病刚修好,又冒出新问题,维修厂称配件质量不过关,配件商则推托维修技术不过关……这样的情况在不少车主身上都发生过。

记者昨天从宁波市运管处获悉,下个月开始,宁波将试行汽车配件追溯体系,10家先行试点企业已经选定,明年在老三区200多家二类资质以上维修企业推广。

汽车配件追溯体系,简单来说,就是今后每一个汽车配件都有“身份证”,包括零件名称、生产厂家、生产日期等信息,并存入数据库中,一旦零件出现质量问题可以追溯到维修企业。

而汽修企业购买的汽车零配件,都需要在运管部门报备,配件信息进入电脑系统,每个配件都会有一个专属的条形码,相当于“电子身份证”。谁生产的?是什么?谁卖的?谁买的?谁用的?用在哪辆车上的?所有这些信息,都会在一张汽车配件条形码上找到答案。如果该汽车配件是“三无产品”或者是“以旧换新”,就找不到相对应的“电子身份证”。

宁波市运管处维修科负责人说,如果车主在维修时碰到了配件质量问题,可以拨打96520投诉,然后通过该体系对配件进行追溯,找到汽车配件的来源。如果车主使用某个配件,系统就会提示录入车牌号。一旦零配件出现质量问题,扫描条形码就能追根溯源。

今后,市民只需输入该“身份证”,就能查询历次维修记录,就像查询违章一样方便。

相关链接

10家试点企业

宁波宁兴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宁波圣菲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宁波兴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宁波金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宁波广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宁波骏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宁波中基甬耀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宁波宏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宁波天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宁波龙华丰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宁波 汽车销售 汽车配件 有限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