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成功研发PHV汽车反供电系统

2012年06月06日 09:44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RecordJapan网站报道日媒4日报道,日本丰田汽车近日开发了一款插电式混动汽车(PHV)的反供电系统,利用该系统可将PHV车的电能直接供应给家庭住宅,预计配备该系统的PHV车将在年内发售。

丰田表示,研发该充电系统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应对自然灾害等紧急情况。只需将汽车与专用的防水插座连接,就可以为电饭煲等家电设备供电,在汽车电力耗尽的情况下,还可以利用汽油引擎继续发电,一款普锐斯PHV汽车通常可为普通家庭提供4天的用电量。

此外,丰田汽车还研发了一套PHV、EV电动汽车与住宅之间的电力转换系统,可利用住宅的太阳能发电板对蓄电池以及汽车充电电池蓄电,该系统目前还处于试验阶段,预计将在今后实用化。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丰田 汽车 系统 供电系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