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失宠 提高内燃机效率大势所趋

2012年06月07日 09:46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欧洲4wheelsnews汽车网站消息,去年一年以来,电动车型逐渐失宠,众汽车制造商已将着眼点放在提升汽车内燃机效率之上。究其原因,当数电动汽车不胜枚举的种种缺陷--昂贵价位、款型太少、故障频发。

在本次选举年内,奥巴马政府就因为大力扶持电动车,出台的节能规章也未能奏效而广受指责。但也有预计表明,2015年随着美国政府会进一步提高“平均燃油经济性标准”,提升至54.5英里每加仑(这一指标在14年间翻了一番),电动汽车也许会东山再起。目前,汽车厂商还是更倾向于着力提升内燃机效率。

出现这一趋势的原因首先在于,对于整个汽车行业,与其生产造价高、风险大的电动车型,倒不如投资改进现有技术。并且,现有的内燃机系统本身也具备很大的提升空间。美国能源部表示,当前汽车的燃料能源转化率普遍只能达到14%-26%。这就是为什么缸内直喷、气门正时、涡轮增压等技术如此热门的原因了--上述都是可以提高内燃机效率的技术。然而,驱使整个行业做出这一转变的真正原因还在于迫于“平均燃油经济性指标”的压力,这一指标旨在取得美国燃油效率的逐年稳步提升。

鉴于动力系统从研制到上市至少需要十年的时间,因此为了保证按时达到“平均燃油经济性指标”,汽车厂商们至少现在已经做出了相应规划。短期内,搭载电动传动系统的车型还没有市场前景。即便厂商们有发展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型的长期规划,强硬的燃油效率指标也会迫使他们不得不转向内燃机效率的提高,因为这是目前提升燃油效率的最快捷和明朗的途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内燃机 效率 燃油 指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