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电动汽车技术有重大突破

2012年06月07日 10:13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电动火车等减少油耗、减少环境污染,具有节能环保、低碳等优点。然而,这些环保交通工具却因为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而遇到发展瓶颈,电动汽车的发展也因此受阻。6月6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省一位多年从事此项研究的专业人士解决了这一技术难题。他多年潜心研究完成的“一种电动车驱动与能量回收系统”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

发明者周兰生告诉记者,这项发明专利主要的技术特点是:在一台电动汽车上安装了两个蓄电池组,利用电动汽车行驶过程中产生的剩余功能(下坡、刹车、减速时的动能)转化成电能,将车载发电机适时发出的电能充入备用蓄电池组。当承担驱动电动汽车的蓄电池组电能消耗殆尽时,由电源转换开关自动选择备用蓄电池组适时承担驱动电动汽车行驶的功能。同时,再将电动汽车行驶中产生的剩余电能充入消耗殆尽的备用蓄电池,周而复始(该技术在电动汽车行驶中所产生的是100%无碳电能)。专家预言,这项发明将为我国汽车工业带来一次技术革命和产业突破,带动相关产业实现一次飞跃和大发展,市场潜力巨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动汽车 电能 蓄电池 中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