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电动车联盟成功收购萨博

2012年06月11日 08:37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瑞典广播电台SverigesRadio最新消息,中日电动车联盟——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NEVS(NationalElectricVehicleSweden)成为萨博汽车竞购的最终赢家。不过NEVS董事长Karl-ErikTrogen表示,目前尚不能向外界确认该消息。NEVS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只能说,我们正在竞购萨博。”但萨博破产管理人均没有对此消息予以证实。

据悉此次NEVS收购价格在15至18亿瑞典克朗(2.08至2.50亿美元)之间,不包括萨博旗下零部件子公司saabParts。瑞典媒体披露称,最快今天瑞典方面可能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萨博为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NEVS所购得,最晚则可能要到月底才能正式公布。

为收购萨博资产,国能生物发电集团与SunInvestment分别持股51%和49%成立瑞典国家电动车公司NEVS,由前任沃尔沃卡车CEOKarl-ErlingTrogen担任董事长。新近TTELA报纸称,NBE旗下国能瑞典生物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瑞籍华人蒋大龙担任NEVS公司CEO职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瑞典 电动车 国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