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轮胎又有新用途 “轮胎墙”治理荒漠化

2012年06月13日 08:56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吉林市民崔允太,他用近十年时间发明一种治理荒漠化的新型武器“轮胎墙”。

近日,东亚记者来到了住在吉林市丰满区崔允太的家里,看到了崔允太的新型武器“轮胎墙”。轮胎直径约1米,上面插了一根直径约3厘米,长约40厘米的白色塑料管,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轮胎四周扎了很多小孔。

据崔允太介绍,该发明是以废旧轮胎为原料,是将废旧轮胎去掉铁圈后两面打孔,且在上面预留加水孔,并在轮胎中间加进营养土制作而成。植物种植在轮胎中间后,根系会向四面扩散,在轮胎内部形成根系,再从轮胎的孔向外扩散。

从2002年开始,崔允太便开始了针对治理荒漠化的研究发明。一个偶然的机会,崔允太在废品收购站看到了成堆的废旧轮胎。于是,崔允太开始在废旧轮胎上下功夫。经过近十年的研究发明,历经无数次的失败,他终于将“轮胎墙”制作成功。崔允太于2005年11月18日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11年3月23日,崔允太获得了国家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轮胎 崔允太 根系 直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