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燃油品质升级 汽车直喷技术发动机迎来春天

2012年06月13日 09:30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上月底开始实施的第五阶段车用汽油和柴油标准将93、97号汽油调整为92、95号,价格暂不变。有车主担心:将汽油标号降低,是不是意味着汽油的质量比之前要降低呢?恰恰相反,此次举措是一次对燃油标准的升级。旨在通过油品提升,降低车辆的污染物排放:调整后的汽油将硫含量指标限值由50MG/kg降为10mg/kg,将锰含量指标限值由0.006g/L降为0.002g/L,同时为防止因蒸气压过低而导致燃烧不充分影响排放,增加了车用汽油蒸气压指标的下限值,冬夏季蒸气压限值分别为45至85kPa和42至65kPa,并根据油品炼制工艺的变化,对车用柴油的密度、运动黏度等指标均进行了调整。

那么这个新的汽柴油标准对消费者有何影响呢?首先应该说明的是,燃油品质的提升并不代表一定能够降低油耗,但绝对可以使车辆欧诺姆掀看蠓档停佣跎倩蹬欧哦曰肪车挠跋臁A硗猓捎诒本┦衅徒窈笕砍闪恕跋噶浮保栽欢纫蛭推分什蛔愣狗⒄褂兴钢獾闹迸缂际车型,有可能重新赢得消费者的关注。

直喷技术,顾名思义就是将燃油直接喷射进气缸的发动机技术。相比传统发动机,直喷技术令汽油的燃烧更加充分,动力输出更强劲的同时还降低了油耗以及尾气排放,是目前欧美基本普及的发动机技术之一。但在国内由于油品质量的限制,装备直喷发动机的品牌仍是少数。目前市面上直喷技术的代表车型有大众迈腾帕萨特以及别克君越君威等。大众的TSI直喷涡轮增压技术所带来的强劲输出一直是其强项,搭配DSG手自一体变速箱更助力性能提升,除此之外还拥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而别克的2.4L和3.0L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以及动力强劲的2.0TSIDI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提供了高功率、低油耗、低排放的优异性能。试想一下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北京乃至全国燃油品质的逐步提升,我们可以彻底甩脱对油品质量的担忧,那么以直喷技术为代表、具有更先进技术的发动机也许就能够得到更大范围的施展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直喷 汽油 发动机 技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