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投资逾百亿建设润滑油生产基地

2012年06月14日 08:47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总投资约102亿元的中海油气(泰州)石化一体化项目6月11日在泰州开工,项目计划于2015年底一次性建成投产,届时将成为中国海油重要的润滑油生产基地。

中海油气(泰州)石化一体化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8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2亿元,为泰州市单体投资规模的历史之最,主要包括3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60万吨/年润滑油加氢装置等10套主体装置、配套罐区和公用工程,将于2015年一次性建成投产。项目投产后年均销售收入可达300亿元,每年可创造利税68亿元。届时,中国海油旗下的中海油气开发利用公司将形成以高品质润滑油基础油、化工轻油和精制燃料油系列产品为主,以芳烃、溶剂油、液化气、硫黄、焦炭、液氨为辅的多产品格局。

中国海油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宜林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国海油成立30周年,也是“二次跨越”的起步之年。中海油气(泰州)石化一体化项目是实现中国海油下游炼化板块“两洲一湾”(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环渤海湾)战略规划的重要支撑,是中国海油高端润滑油产业的重要生产基地,将为华东地区的石化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中国海油整体竞争能力的提升作贡献,对中国海油的长远发展以及地方经济建设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海油 泰州 中海 润滑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