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 优势逐步体现备受资金追捧

2012年06月19日 11:13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出现普涨局面,在可交易的34只股票中,仅4只股票下跌。

5月3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会议指出,新能源汽车产业要加快高性能动力电池、电机等关键零部件和材料核心技术研发及推广应用,形成产业化体系。

新能源汽车继续成为新兴产业中的独立组成部分,足见重要性,分析人士指出,在能源和环保的压力下,新能源汽车无疑将成为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未来10年是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我国新能源汽车将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发展。

短期来看,新能源汽车要想获得大规模的批量生产仍有一定难度,缘于动力电池的稳定性、安全性、能量密集性在量产产品上尚不能取得较好的平衡等客观原因。长期来看,华泰证券表示,石油价格长期趋势将继续上升,新能源汽车随着技术进步,使用成本的优势会逐步体现,因此前景一片乐观。

近8成个股上涨

昨日大盘维持震荡,收盘微涨0.4%,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呈萎缩态势,其中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出现个股普涨局面,在可交易的34只股票中,仅4只股票下跌。

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与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34只个股有27只上涨,上涨占比79%。其中,涨幅较好的个股有江特电机(7.2%)、大洋电机(2.72%)、上海普天(2.23%)、国电南瑞(1.92%)、比亚迪(1.9%)、森源电气(1.86%)、湘电股份(1.66%)和宁波韵升(1.4%)。

从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的最新市盈率来看,低于15倍的有上汽集团(7.75倍)、福田汽车(7.91倍)、宇通客车(13.26倍)、金龙汽车(13.57倍)。

20倍到30倍最新市盈率的个股有7只,分别为:海马汽车(20.4倍)、万向钱潮(20.6倍)、东风汽车(20.68倍)、江淮汽车(20.75倍)、闽福发A(21.6倍)、荣信股份(22.45倍)和汇川技术(29.75倍)。

从昨日资金流向看,有13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有6只个股资金净流入在200万元以上,分别为:江特电机(2622.46万元)、国电南瑞(978.6万元)、许继电气(556.28万元)、大洋电机(288.5万元)、荣信股份(243.55万元)和森源电气(241.75万元)。

市场推广量将大幅提升

2009年我国推出了十城千辆计划,首批十个城市均发布了各自的2012年前推广计划,合计5.8万辆。对此,华泰证券表示,按此规划,2010-2012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复合增长率将达300%,2010年行业平均估值水平超过40倍。但2010、2011年推广量持续低于预期,分别为7800辆和8500辆,市场下调对新能源汽车板块预期,行业估值回归到20-25倍左右。

2012年是检验各城市推广进度的重要时间节点,目前合肥、南昌等城市已经公开表示将完成2012年的推广计划,北京、深圳正在酝酿大规模推广计划。2012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望出现政策性压力带来的“抢装”,市场推广量同比增长有望达到100%以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汽车 个股 推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