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车用发动机行业年度发展报告暨汽车工业史编纂工作会议在大连召开

2012年06月20日 10:40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内容摘要:2012年6月11-12日,中汽协会车用发动机分会在大连芙蓉国际酒店召开了“2012车用发动机行业发展报告暨汽车工业史编纂工作会议”。会议期间,分会贾贵起副理事长和葛红副秘书长到会员单位天纳克同泰(大连)排气系统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考察和了解企业发展情况。2012年6月11-12日,中汽协会车用发动机分会在大连芙蓉国际酒店召开了“2012车用发动机行业发展报告暨汽车工业史编纂工作会议”。中汽协会零部件事业部主任陈元智,《中国汽车工业史》编辑部专家、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傅京生,以及参与发动机行业发展报告及汽车史编制的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汽协车用发动机分会副秘书长葛红主持会议。

6月11日大会,首先葛红副秘书长代表发动机分会致欢迎词;陈元智主任就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的现状、趋势、问题及对策发表了演讲,并介绍了协会零部件部的职责及当前开展的有关行业工作,对发动机行业发展报告的编制要求进行了讲解。随后葛红秘书长介绍了中汽协会七届换届的有关情况,并就我国内燃机行业今年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分析。最后,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汇报了发动机行业年度发展报告的编制情况,指出了编制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对玉柴、朝柴等相关企业及时认真提供撰写素材进行了表扬;与会代表就报告初稿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确定了各部分内容的框架结构及相关内容。

6月12日,傅京生秘书长与王刘芳老师代表汽车工业史编辑部就汽车工业史的启动过程、进展情况、编纂体例、编委会构成、大致内容等方面做了较详细的介绍,强调了编史的严谨性与重要性,并对需要发动机分会与各相关企业协助完成的内容进行了安排与讲解,回答了代表提出的问题。

本次会议完成了两项议题:一是对发动机行业年度报告的初稿内容进行了初审、讨论与完善;二是使参与《汽车工业史》编纂的各主要发动机企业与编辑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明确了各自需要提供的素材范围与要求。会议期间,分会贾贵起副理事长和葛红副秘书长到会员单位天纳克同泰(大连)排气系统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考察和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工业史 发动机 分会 秘书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