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6AT自动变速器6月底批量上市

2012年07月02日 08:45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23日,吉利全球鹰GX7GC7在福建上市。此次上市的两款车型均搭载了6速自动变速器,这是吉利自2009年收购世界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澳大利亚DSI后,首次将6速自动变速器技术用于旗下全球鹰车型,开创了国内同级车全新的技术标准,使我国6AT车型首次进入10万元以下车型。

据了解,目前国内能够自主量产的自动变速器主要集中在AMT这类电控机械自动变速箱上,而市场上自主品牌普遍搭载的4AT、5AT、CVT等变速箱却均来自爱信、三菱、邦奇等外企,不仅在采购成本上居高不下,数量上也受到供应商控制。

吉利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介绍,目前吉利配备在这些车型上的6AT变速器是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因此产能受到限制,但这种情况将会马上得到改变,6AT国产化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完成,年产量将达到10万台,从今年6月底起将实现批量上市,届时全球鹰GX7车型供不应求的局面将得以缓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变速器 车型 吉利 澳大利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