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未来新能源汽车 宁波企业进军新能源汽配领域

2012年07月03日 08:38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周,一场名为“2012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的论坛活动在我市举行,论坛活动上举行了主题为“绿色发展:电动汽车和智能交通”的分论坛。我市3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积极参与电动汽车及其他新能源汽车配件产品的对接洽谈活动。

绿色汽车消费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绿色发展是汽车产业的方向,未来将是电动新能源汽车的天下。作为中国最主要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宁波汽车零部件企业跟上这一发展趋势,尽快达到与主流汽车厂商同步研发,争取进入主流厂商的绿色发展计划体系和供货系统,从而在这一面向未来的战略性市场中抢先占位,争得先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这样提醒我市广大汽车零部件企业。

叶盛基还为到场的汽车业内人士介绍了中国电动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他说,目前中国汽车民族工业已初步形成电动汽车技术标准体系和测试评价能力,在整车制造方面,一汽东风上汽等国内企业逐步掌握了整车开发技术;在零部件生产领域,动力电池、驱动电池和电力控制等关键零部件技术也取得了明显进步。但与世界先进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结合产业化的关键技术没有掌握。

在消费领域,鼓励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政策也在探索中。深圳、北京、杭州、上海、合肥、长春等六城市启动了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的探索。今年一季度,全国购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已达10202辆。

此外,各类机构普遍看好中国绿色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根据日本瑞穗金融集团保守预测,到2015年,中国混合动力汽车年产量将达到130万辆,纯电动车达到20万辆。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呈现爆发式增长,可谓“钱景”诱人。

宁波厂商争相对接绿色汽车产业

汽车产业绿色发展的趋势也早已被我市汽车配件生产企业及其他企业看在眼里,他们想方设法寻求与这一充满机遇的未来市场相对接。

在当天的论坛活动和随后的对接会上,我市正耀汽车电器、万航实业、爱柯迪等3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纷纷与来自德国的厂商进行洽谈,寻找进入绿色汽车产业的机遇。宁波鄞州新华汽车部件厂总经理张项云告诉记者,新华汽车部件厂现在以生产汽车油路管和排气管为主,也在与海南马自达一起研发绿色汽车所需的相关部件,这次参会,就是想了解一下绿色汽车的发展项目,寻找新的发展机遇。

宁波金榜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则把目光瞄准了发动机改装市场。该公司研发出了“燃气发动机控制系统”,可为现有的柴油汽车发动机和汽油汽车发动机提供改装服务,使其减小排放量和对环境的污染。目前该公司的产品已在重庆公交车、武汉公交车、泰国重卡、机场拖车等多个地方投入使用,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除了汽车及零部件行业企业看中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机遇外,其他行业企业也看中了这个商机无限的市场。位于余姚的房地产企业新中宇集团,斥资18亿元进军动力锂电池领域,聘请日本、韩国等国的专家,研发采用业界领先的磷酸铁锂材料做正极,利用全球首创的涂覆水性溶剂喷涂技术,已开发出了10安时、20安时、40安时、100安时等多规格锂离子电池。目前各系列产品已被众多的电动汽车生产厂商看中,正进入试用合作阶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新能源 零部件 宁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