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汽车零部件投资将达44亿欧元

2012年07月05日 08:40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作者:朱永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根据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的最新预测,到2020年,俄罗斯汽车零部件生产的总投资预计将达44亿欧元。

该部副部长亚历克斯.拉赫诺夫称,预计未来几年内在俄罗斯将建立150家汽车生产工厂,其中大部分将利用外资兴建。他表示,这些项目的平均投资回收期预计为4~7年,而投资规模将为800~8000万欧元。

2011年俄罗斯汽车零部件市场规模达到330亿欧元(按价值计算)。预计在短期内,该市场每年将增长20%~30%,主要是由于本国汽车产量和当地车队增加。迄今为止,供给俄罗斯的汽车零部件大多来自国外,但近年来本国制造的汽车零部件份额明显增加。

然而,当地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估计目前总数约2000家)仍无法与国外厂商竞争,故主要从事低技术含量产品和零部件的生产。

业内专家估计,俄罗斯的汽车零部件生产技术水平较国外同行落后30~40年。俄罗斯厂商的产品质量依然很低。在欧洲,每1000辆汽车索赔的平均数约为0.002,而在俄罗斯估计这一数字高达0.6。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俄罗斯 零部件 汽车 欧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