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汽车零部件产业逆势上扬

2012年07月06日 09:30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慧聪汽配网】据悉,在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背景下,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态势总体良好,预计上半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700亿元,同比增长约12%,增幅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位居第二。

上半年除地区生产总值保持两位数增长外,我市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了两位数增长。

其中特别突出的是,上半年我市工业发展势头强劲,预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070亿元,增长15.9%;重点产业基本实现全面增长,尤其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逆势上扬,成为我市工业增长的重要动力。沌口和光谷两大开发区增速加快,对全市拉动作用明显。

在拉动经济“三驾马车”上,我市投资拉动明显。预计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2300亿元,增长22%。

上半年我市招商引资力度加大,成效明显。上半年全市实现招商引资总额815亿元,增长71.5%。实际利用外资23.16亿美元,增长18%,改变了多年来在12%左右徘徊的状况;新引进世界500强投资项目7个。

我市上半年开通了武汉至巴黎、新加坡等7条国际及地区直达航线,密度之高,前所未有。目前,我市国际以及地区直达航线累计已达19条。

此外,记者获悉,今年有121项重大项目在建,78项新开工项目中已开工43项。

工业投资增长强劲增幅50.7%

居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首位

本报讯(记者瞿凌云)上半年我市工业投资增长强劲,完成工业投资777.5亿元,增长50.7%,在全国19个副省级以上城市中保持第一。

作为承载工业发展的战略平台,除3大开发区外,我市6个新城区和3个跨三环线城区的工业示范园区建设超常规推进。9个新型工业化示范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225亿元,是去年全年的3.1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4。

在工业投资的强力拉动下,工业经济实现较快增长,预计上半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60亿元,增长16%。

(责任编辑:詹婧儒)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增长 投资 工业 地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