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柴天然气发动机在哈尔滨又获大单

2012年07月09日 08:43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慧聪汽配网】日前,继去年70辆装载锡柴CNC天然气发动机客车进入哈尔滨公交公司上线运行以来,锡柴再次在该公司招标中喜获104辆匹配锡柴CA6SF2-23E4N1天然气机的客车动力大订单。

据了解,哈尔滨市目前公交已升级到了“天然气”时代。此次锡柴天然气发动机再次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不仅凭借着产品品质的雄厚技术优势,更是锡柴在“冰城”品质服务上建立起的延续性优势。

“同样配置的前提下,去年70辆配锡柴天然气系列发动机的公交车上路运行以来,气耗比同类CNG天然气发动机产品低4—8立方米/百公里……”哈尔滨公交汽车总公司技术副总杨佑显介绍。

去年哈尔滨公交公司同期购入了200余辆CNG的天然气发动机的公交客车,其中锡柴天然气机客车70辆,其余是其它2家品牌的天然气机客车,通过一年的气耗跟踪数据比较,3家中气耗最低的是锡柴天然气发动机,同时,锡柴天然气发动机故障发生功率也是3家中最低的。杨佑显说,锡柴与其它同类发动机相比,气耗量、动力性、操控性和可靠性上优势明显,尤其在气耗量指标上,锡柴天然气发动机占据着绝对的优势。

据锡柴天然气项目组负责人林峰介绍,此次中标的该款天然气发动机采用CNG燃气多点喷射系统,具有启动性好、可靠性高等特点,尤其在环保、节能方面更具优势。并设有专门的进气混合系统,可确保空燃比的稳定性,实现各缸均衡燃烧;其先进的电控节气门、氧传感器和电控排气放气阀组成的空燃比闭环控制系统,可实现天然气燃料的精确控制;通过精确标定和采用氧化催化器,实现无烟排放,且气耗极低,运行成本可比柴油机降低30%。

(责任编辑:李会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锡柴 天然气 发动机 哈尔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