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给力“战靴” 中高级车轮胎调查

2012年07月09日 17:22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慧聪汽配网】记得上中学的时候,班里很多男生都以穿球星代言的鞋子为荣,长大以后,不少人都有了自己的车,但是对“鞋”的关注度似乎下降了。一般来说,用户购车时考虑最多的无非是外观、空间、动力、操控、配置,再加上价格和品牌偏好,轮胎作为细节往往是容易被忽视的地方,其实这是车辆行驶中极为关键的一环。

由于不少用户对轮胎产品不太了解和熟悉,因而一些不厚道的厂商经常在这方面耍心眼,通过廉价轮胎来降低整车成本,导致很多同级车型在轮胎规格方面相差悬殊。事实上,更高级别的轮胎不仅在性能方面具有显著优势,还省去了部分用户自行升级的费用,直接实现一步到位。消费者需要注意的是,同一车型不同批次有时会采用不同型号的轮胎,但规格参数在多数时候一般相差不大,不过同一车型的入门款和高配款在轮胎配置上存在不同是可以理解的。

寻找最给力“战靴”中高级车轮胎调查

在同一款车上,装备尺寸较宽的轮胎可以有效增强抓地力,带来的好处是不仅让转向和操控更加稳健,而且能够实现更好的刹车性能,对安全性有不小的帮助。相对而言,窄胎则对降低胎噪和油耗比较有利,加速时也更显轻盈。对于中高级车型来说,由于隔音和动力都不是问题,油耗也可通过其它途径改善和弥补,因此大多数用户都希望爱车的轮胎越宽越好,而且这在一定程度上还是车辆“身份”的象征,就像高端车和改装车通常都会采用大直径的宽胎。

下面列举了市面上一些热门中高级车最新款的标配轮胎,零售价格取自各轮胎品牌官网的指定经销商:

市面上一些热门中高级车最新款的标配轮胎

相比其它配置,轮胎的规格比较特殊,是由一组数字和字母组成的,一般在轮胎侧面可以找到。以“215/55R1693V”为例,“215”代表轮胎的断面宽度(单位是毫米,越宽通常抓地力越好)、“55”表示扁平比(断面宽度与断面高度之比的百分数)、“R”表示子午线结构(还有斜交、对角等结构,但在民用非营运车辆中不常见)、“16”表示轮圈尺寸(单位是英寸)、“93”表示负荷指数(数字越大表明载重能力越强)、“V”表示速度等级(对应最大允许车速)。其中,断面宽度和轮圈尺寸是普通用户衡量轮胎性能最直观的要素。现在,我们挑选介绍其中一些热门型的标配轮胎,它们都不乏特色和亮点:

普利司通TURANZA:正如其名,泰然者系列轮胎在面对各种路况时都能做到泰然自若,遇事不惊。这款普利司通的主力产品追求舒适性和操控性的完美结合,并且在静音和使用寿命方面都具有极高水准。泰然者系列下设多个子型号,例如别克君威高配车型所采用的EL400为低滚阻轮胎,有利于对降低油耗,综合表现非常突出。

米其林PilotPreceda:作为米其林Pilot的中端型号,Preceda依然拥有上佳的运动性,特别是抓地性能十分出色,因此可以确保在干燥路面上的操控精准,雨天时则能有效缩短刹车距离,提高车辆的安全系数。PilotPreceda系列常见于主打驾驶感受的运动型轿车,福特蒙迪欧致胜和丰田锐志的中高配款就采用了这款轮胎。

邓禄普SPSPORTFASTRESPONSE:该系列轮胎被大众车型上被广泛采用,除迈腾之外还包括EOS高尔夫帕萨特等。从这些不同定位的车型就可以看出,SPSPORTFASTRESPONSE的重要特点是性能均衡且实用,不仅适合日常驾驶,偶尔撒点野也无妨。相比更高级的SPSPORTMAXX系列,FASTRESPONSE在性能方面稍弱,但成本也相对低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轮胎 车型 中高级 性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