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三包政策早出台 退换第一案车主胜

2012年02月28日 04:5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整车退换第一案车主胜诉

汽车三包”政策一直都备受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尤其是在整车退换第一案车主胜诉后,这一被车主看做是捍卫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的法规更是广受期待。

案例:整车退换第一案车主胜诉

近日,江苏的一起关于汽车质量问题而引起的官司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2009年11月16日,任某购买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后不久新车就出现两次启动倒车熄火的故障。2011年10月7日,他驾车前往南京途中,车辆降速后突然失去动力。任某认为,作为资深品牌的汽车,三番五次出现故障,严重影响了正常安全驾驶,为此将经销商起诉至法院。

近日无锡宜兴法院判处某汽车经销商,必须整车更换问题轿车,被公众和舆论称为国内汽车三包第一案,并认为此判决将助推汽车三包规定尽早出台。

公众:近九成网友期待三包政策早出台

2011年9月20日,国家质检总局起草了《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汽车三包”),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随后该总局还先后多次发文征求公众意见。截至目前,各环节征求意见阶段已经结束。

在一项关于三包政策出台的调查中,有89.09%的网友称很期待政策的出台,网友曾军就表示,应尽快建立相应法规和国际接轨,建立召回制度,特别是国产的品牌,要给消费者一个相对安全的消费环境。亦有10.31%的消费者表示,不是很期待,因为政策就算出台,执行也存在困难,未必能真正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水蒸气 政策 发动机 汽车三包 政策 出台 整车 退换 第一案 车主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