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加强铅蓄电池行业监管集中整治

2012年05月09日 08:48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3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的《2012年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甘肃省将从本月中旬至8月底,围绕重金属排放企业、污染减排重点行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将分四个方面实施,一是扎实开展湖库型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专项执法检查,按有关通知要求,依法从重查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违法排污行为,坚决取缔一级保护区内的排污口和与供水设备、水源保护无关的建设项目,积极整治饮用水水源地周边的污染问题;二是全面整治重金属排放企业环境污染问题。加速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和设备,加强重金属排放企业的全过程监管,督促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防止发生环境污染事件;三是切实加大对污染减排重点企业的督促检查。进一步巩固铅蓄电池行业整治成果,加大监管力度。依法查处偷排、超标排放、擅自停运脱硫设施、在线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等环境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擅自停用污水处理设施、自动监控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污泥违法处置等环境违法行为。同时督促地方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规划和建设,对已投入运营的城镇污水处理厂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加强监管,杜绝工业企业超标废水排入污水处理厂。并要求各地要在今年6月10日前,公布各类污水处理厂的监管情况;四是全面排查危险废物产生、处置企业,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督促危险废物生产企业按照国家规定申报登记危险废物的种类、生产量、贮存、处置等相关信息的同时,严肃查处不设置危险废物标志、未经批准擅自转移危险废物、不按规定申报或在申报时弄虚作假、在危险废物转移过程中丢弃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废物 处理厂 违法 危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