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路交通局:轮胎充气不足易致车祸

2012年05月18日 08:56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华盛顿5月14日消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最近在一项研究中发现,轮胎充气不足达25%或更多,其在高速公路爆裂的可能性3倍于充气适当的轮胎。

根据NHTSA2012年4月题为“事故前阶段与轮胎有关的因素”的研究报告,低花纹深度和司机缺乏经验也被列为与轮胎相关的事故前车辆问题。

该机构在这份报告的概述中说,研究使用了2005~2007年通过全国机动车事故原因调查收集的数据。在调查中取样的5470起车祸中,9%的车辆肇事之前轮胎出了问题。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指出,“在充气胎压低于推荐压力25%以上的轮胎中,大约10%的车辆在出事故前轮胎发生了问题。”出事故的车辆其轮胎约有26%的胎面花纹深度为0~2/32英寸,而胎面花纹深度4/32~3/32的轮胎仅有8%发生事故。

该研究还发现,与没有出事故的车辆相比,因事故翻车的汽车其轮胎明显存在更多的问题。轮胎出问题的SUV翻车事故率达45%,而其它类型的车辆翻车的不到25%。“当司机不太熟悉所驾驶的车辆时,在事故前阶段轮胎出问题的车辆显然更可能翻车。”该机构说,“司机经验不足和缺乏足够培训时情况也是如此。”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轮胎 事故 车辆 充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