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云南:交通建设提速 去年完成投资702亿元

2011年01月30日 15:43
来源:云南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0年,云南交通运输系统以“建设冲刺年”和“运输管理年”活动为推手,给力大项目的集中推进和全行业的整体提升。全年共完成道路及水运交通投资702亿元,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340亿元目标任务,创下历史新高。

公路建设方面,我省高速公路完成投资125亿元,52条二级公路进入施工关键期,自开工建设以来,完成投资380亿元,10个项目完工通车。在建项目强力推进,省政府一年内3次召开二级公路工作会,极大地促进了二级公路建设;农村公路捷报频传,完成投资112亿元,新改建里程2.4万公里,新增132个乡通沥青路,763个村通公路,新建农村客运站186个;水运建设力度加大,完成投资2亿多元,创历史新高,实施了一批航道治理和港口改扩建工程,首个千吨级泊位的水富港扩建主体工程落成,成为万里长江第一港;完成了6个国家公路运输主枢纽布局规划审查;大力实施安保工程,改造危桥90座,危险路段1643处。

围绕“管理年”,我省行业管理成效显著。在公路水路建管养工作中全面实施以奖代补,先后制定了《云南公路养护工程管理实施办法》《云南省农村公路养护操作手册》等7个规范性文件。投入9亿元对玉元、楚大、曲胜和昆嵩高速公路路面进行大修,目前,大修工程已基本完工,高速公路路况明显提升。切实加大超限超载治理力度,加强治超联网系统建设、设备配备、站点改造及源头监管,实行责任倒查。去年7月至12月,共检查车辆962万辆次,处理超限超载车辆156万辆次,卸载货物累计142万余吨。

去年,我省公路水路运输量实现两位数增长。完成公路客运量3.6亿人次、旅客周转量352亿人公里、货运量4.6亿吨、货物周转量548.5亿吨公里,分别较上年增长10.5%、16.5%、12%、10.6%;

完成水路货运量402万吨、货物周转量6.9亿吨公里,分别较上年增长16.5%、27.6%。

[责任编辑:zhongjw] 标签:完成投资 水运建设 安保工程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