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青海:“十二五”将加快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

2011年02月09日 08:37
来源:青海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我省将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积极推进综合运输体系建设,加快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到2015年,初步形成安全、畅通、便捷、绿色的公路水路交通运输体系,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打下更加牢固的交通运输基础。

其中,公路方面,将进一步完善交通运输网络结构,提高区域主通道的通行能力,加快国家高速公路网、通州高速路建设,基本实现通州公路高速化,打通与四川、西藏、新疆高速公路通道,加快国省干线升级改造,提高国省干线公路技术等级、服务能力和水平,力争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万公里,高等级公路突破9000公里,其中高速公路达到3000公里。基本实现县通二级公路,以西宁为中心的东部城市群之间用高等级公路连接,加快沿黄河经济带公路建设,促进沿黄百万亩土地开发整理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运输站场方面,将加快交通枢纽站场体系建设,建成西宁、格尔木国家公路运输枢纽系统,各州府所在地建成二级以上客运站,东部地区县城汽车站全部升级改造为功能完善的二级客运站,基本实现东部乡镇有等级客运站、行政村有简易站或招呼站。依托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建设一批货运站场和物流中心。

水运方面,根据经济社会和旅游发展需要,建设境内黄河、青海湖等水域的航道工程和客货运码头。积极培育航运市场,调整航运结构,在各通航水域大力推广适航船型船舶,加快老旧船舶更新。

与此同时,在协助做好兰新二线、西宁至合作、格敦、格库铁路等国铁建设的同时,加快地方铁路项目的前期工作,适时开工建设马海(鱼卡)至一里坪支线铁路和肯德可克支线铁路。

[责任编辑:zhongjw] 标签:加快发展 交通运输业 客运站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