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集中查处可拆卸车号牌架 当场予以拆除

2011年05月11日 11:3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郭晓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下午,北京警方会同工商、交管等部门,在小武基汽配市场,突击查处非法销售可拆卸号牌架行为。据了解,目前,市区已成立两级暗访检查组,对全市汽配市场中此类非法销售行为进行查处。

北京集中查处可拆卸车号牌架 当场予以拆除

昨天上午,小武基汽配市场内共有三家商户被查处。目前,工商部门已将非法销售的号牌架进行暂扣。市场方已对违规商户进行停业整顿。 董世彪 摄

据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行业场所管理支队张大伟介绍,此前警方已对小武基内非法销售可拆卸号牌架的商户进行过暗访。昨天上午,记者在一家商户内看到,这种可拆卸号牌架被商户藏在货架最底部。

这种号牌架分两层,底层固定在车号牌位置。表面一层固定号牌,两层之间用卡子固定。通过专用钥匙插进底部边框的隐藏钥匙孔,就可把号牌卸下。

警方介绍,本市实施尾号限行及提高停车费等缓堵措施后,有的车主违章为逃避处罚用这种可拆卸号牌架。据了解,按公安部要求每个号牌的4个安装孔均应当安装固封装置;对发现安装可拆卸或者可翻转号牌架的,当场予以拆除,未按照规定要求安装号牌前,不允许上路行驶;公安机关在办理定期检验或者需要更换号牌业务时,要对使用不符合规定的固封装置的机动车换发新的固封装置。

违法将高限处罚

最新修订的道交法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交管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交管部门表示,对这种违法使用号牌架的行为,警方将采取高限处罚。同时,在路查、设卡盘查和查处酒驾行为时,一并对涉牌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guoxiao] 标签:可拆卸 酒驾 车号牌 可拆卸车牌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