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男子酒后驾车逆行 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2011年06月24日 07:54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刘云侠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男子酒后驾车,晕头转向竟然逆向上了高速,所幸被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松原大队民警发现,将其带离。经检测,该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已经达到了醉酒驾驶的程度,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据该大队民警介绍,这是他们处理的首例醉驾行为。

6月20日23时许,松原大队民警董超印、李大新、孙文凯正在松肇高速公路风华收费站附近执勤,这时民警发现高速公路上逆向驶来一辆商务车,车辆有些摇晃,民警第一感觉是司机喝酒了,几名民警立即驱车上前将其拦截。

这辆车是大庆牌照别克商务车,民警依法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在打开车门的瞬间,一股酒气扑面而来,民警疑似司机是酒后驾车行为。通过询问,驾驶员周某承认自己喝了酒。

在松原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对周某进行了血液酒精检测,结果发现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周某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驾驶员周某从松原开往大庆,由于喝了酒,迷迷糊糊上了高速公路,上路后他发现走错了,就直接挑头逆向行驶,准备下高速。就在这时,被交警发现及时拦下。

据办案民警分析,周某称自己在酒精作用下迷路了,但也不排除他自知“酒驾入刑”,发现警察后,为逃避打击处罚而选择逆行,因为就在他行驶的前方就有交警在巡逻。“不过,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总算把他拦下来了,这个时段高速上行驶的车辆非常多,且大多是重型货车,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办案民警说。

据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松原大队民警介绍,自从新规定实施后,他们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多次开展专项整治,提高广大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同时也警告那些存有侥幸心理的驾驶员,不要以身试法,挑战法律尊严。

[责任编辑:guankai] 标签:刑事拘留 酒后驾车 驾驶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