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逼停克隆车救下交警 成都的哥走红网络

2011年07月20日 07:01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周海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成都的哥骆红林因为自己神奇的一倒,堵住克隆出租车,救下交警而享誉网络,被称为“倒车哥”。如今,这个见义勇为的“倒车哥”正成为成都这座城市的一张名片在网络上广泛传播,但面对这个“意外”,骆红林却格外淡定,有着自己的清醒认识。

成都出租汽车协会会长张秉渝认为,这不是“卧虎藏龙”的成都的哥的偶然之作,而是成都这座城市市民的文明素质和道德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的真实展现。

神勇

倒车几十米堵住克隆车 “倒车哥”网上受追捧

网上百度输入“倒车哥”,上万个搜索结果。而这里面的主角和一段视频有关:7月10日下午,成都羊市街西口发生惊险一幕,两名出租车司机堵截一辆顶着交警的克隆出租车,克隆车竟挤开两车继续顶着交警逃窜。其中一辆出租车的司机倒车开出几十米,和一辆公交车形成合围,终于堵住克隆出租车,使得正全力抓着雨刮器的交警脱险。

此段视频在网上一挂出就引起极大的轰动,众多网友在赞叹这位交警的同时,也佩服这位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出租车司机娴熟的倒车技术,一时间,网上有了“高手在民间”、“最牛倒车哥”、“瞬间显神威”等各种评语。这位出租车司机因此被网友称为了“倒车哥”。

淡定

自称网上评价太高了 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记者从交警四分局了解到,“倒车哥”叫骆红林,是四川省福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的哥。36岁的骆红林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说起自己的驾驶技术,他十分谦虚,认为这在的哥这类职业驾驶员中比较平常。他说,中学毕业后,1995年就考了驾照,1998年开始当的哥。

12日,当记者第一次采访“倒车哥”时,他并不知道自己已在网上火得一塌糊涂。骆红林愣了一下,随即腼腆地笑起来。他一再向记者表示,他只是成都近3万的哥中的普通一员,只是做了一件他们都能做的普通事,只是做了一个成都市民应该做的事。其所属出租车公司的沈经理告诉记者,骆红林是一个多月前进公司的,当时在面试时就觉得他明事理很低调。

昨日,当记者电话联系上骆红林时,他正在外地休假。“网络上评价太高!其实也就那么回事儿,成都每个出租车驾驶员都能做到!”对于记者的询问,他还是平和地讲述着这些天的情况。他说,他上网看了网民的评价,一些捧得比较“高大”的帖子,他自己也看得有些忍俊不禁。“当时看到警察在引擎盖上挂起,稍有不慎就可能被卷入车底,好危险,这是任何人遇到都会去制止的事情。”他说,10日那天在派出所做完笔录后已是晚上8点半,他又驾车开始载客,直到第二天一早交班给搭档。

“他的淡定和义举一样可爱”

“倒车哥”的淡定也在网友中引起议论。网友“别开生面”在网上留言:“‘倒车哥’的淡定正说明了城市的文明之风已通过一个个市民的具体行动得到了彰显,他的淡定与他的义举一样可爱。”

声音

“倒车哥”也普通 城市文明的真实展现

“5·12”汶川大地震后,成都上千的哥的姐自发奔赴灾区一线免费输送物资并运送伤员;2010年,出租车驾驶员协助警方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00余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成都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张秉渝对成都出租车驾驶员这个群体赞不绝口,认为是“藏龙卧虎”。他说,“倒车哥”不普通,在那么危急的时刻能堵住克隆出租车救下被困交警,但也正如骆红林自己所说,他也是普通的,他在那个短暂时刻的所作所为折射出的是成都出租车驾驶员们的道德风尚和文明素质,更是成都这座城市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和道德风尚的真实展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倒车 成都 的哥 出租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