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月底安装ETC系统 覆盖7成高速收费站

2011年07月22日 02:52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从宁波市高等级公路收费管理处获悉,到本月底,宁波市28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中,19个收费站都将装上ETC(不停车收费)系统,覆盖宁波七成高速公路收费站。

去年4月开始,全省高速公路开始实行ETC系统。

ETC有什么便利之处?宁波市高等级公路收费管理处收费科科长李国范举了一个浙江百富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例子。

该公司有197辆集卡车,高峰时平均每天高速通行费达4万元。以前,驾驶员需要预支现金,经常要拿一堆过路费单据去报销。去年该公司所有集卡车都安装了ETC系统,驾驶员不用预支现金,197辆车的过路费单据一个月只需一次性打印一张即可,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同时,ETC通道对集卡车通行有3%的优惠,如果按每天4万元通行费计算,一年节省43万多元。

按照计划,到本月底,沪杭甬高速宁波19个收费站开通ETC系统,覆盖宁波七成高速公路收费站。

李国范说,预计到2015年,ETC专用通道将覆盖全市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ETC 收费站 宁波 高速公路 不停车收费 宁波ETC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