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试行机动车远程检验监控 现场出新行驶证

2011年10月19日 09:0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韦星 闫海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昨日获悉,下周,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将在两家机动车检测站试行机动车远程检验监控,在机动车检测站验完车后,交警在车管所内就能审核相关资料,没有问题后,在机动车检测站现场就能出新的行驶证。试行之后,车管所将在东莞全市20家检测站推广。

据悉,此前,在莞的机动车要年检,需前往机动车检测站验车,驻站民警也还要验车,然后将相关资料提交到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审核,没有问题的,才可在行驶证签注年检章。

期间需要往返,行驶证上签章没办法当时就能出来,相对比较麻烦。

日前,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介绍,他们已经安装了一套系统,能实现对机动车远程检测监控,机动车前往检测站验车后,将会自动抓拍照片上传,其他需要提交的资料也会上传,民警在电脑上就能审核,对于合格的,在检测站内,就能直接打印年检合格章,完成年检,免去车主奔波之苦。

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介绍,下周,他们将率先在兴业和莞龙两家机动车检测站试运行,试运行过程中,将不断完善和发现问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检测站 机动车 行驶证 东莞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