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局部因大雾通行受阻 近期将持续雾霾天

2011年10月31日 10:10
来源: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清晨至上午,京津冀等地区出现明显雾霾天气。受此影响,途经天津的唐津高速、京沪高速、津蓟高速、荣乌高速等10余条高速公路陆续关闭,直至下午1时左右才陆续开启。

昨天,北京出现大雾天气,截至下午2时,首都国际机场有近两百架次的进出港航班被取消或延误。新华社发

气象部门表示,今天(10月31日)天津仍然有雾,而且出现大雾的区县可能比昨天更多,预计雾霾天气将会持续至本周四,周五前后受冷空气影响,津城将出现降雨,届时雾气随之消散。

蓟县宝坻汉沽昨出现大雾

昨天清晨6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京津地区、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西部和南部等地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据天津气象专家介绍,从京津冀三地雾天情况分析,北京的中东部地区达到了大雾标准,河北省地区的大雾覆盖面积也较大,因此北京及河北省气象台均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相比之下,津城雾气不算太严重,只有北部地区的蓟县、宝坻、汉沽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其中宝坻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雾气最严重,而其他区县的能见度都在1000米以上,均为轻雾,所以天津并未发布大雾预警。

连日来,天津的雾天都比较明显。对此,气象部门解释称,出现雾天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近期天津的天气系统稳定,风力较弱,造成气压场稳定,低层空气不流通的现象,空气中的水汽及杂质无法散去,因此形成雾霾天气。天津毗邻京冀,北京及河北省的雾气均较为严重,而天津相对雾气较轻,对此,气象专家也做出了解释,雾霾天气的严重程度不仅与天气系统有关,也与当地的客观环境有关,比如水汽、空气质量等因素。

天津10余条高速因雾封闭

受雾天影响,途经天津的各条高速公路中,除滨保高速公路没有封闭外,其他10余条高速公路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其中长深高速公路封闭时间长达16小时。

昨天上午10时,记者在唐官屯收费站附近看到,因为津沧高速公路尚未开启,收费站入口处已经排满了等候的车辆,其中大型运输车辆居多,约有20余辆。一位从河北省沧州方向过来的货车司机告诉记者,他准备前往唐山方向,需要从津沧高速公路转唐津高速公路:“我们8点多钟就到这儿了,没想到因为大雾高速公路封了,我们已经等了两个多小时了。”

因为高速公路的封闭,很多车辆被分流到邻近的国省道路,致使国省道路车流量增加,津围公路、津汉公路等部分路段均出现了排车缓行的情况。大雾天气不仅容易造成道路拥堵,还增大了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据有关部门统计,大雾天气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比平常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前天早上,受大雾影响,津蓟高速宝坻段就发生了一起一辆大货车及10余辆小轿车连续追尾的事故,不仅造成道路拥堵长达1公里;因为道路救援,还致使津蓟高速公路一度封闭。

今天(10月31日)还有雾清晨雾气明显

气象专家表示,目前来看,天津天气系统仍处于稳定状态,这周一至周四均没有明显冷空气入侵,因此雾天还将持续,如果雾天严重,气象部门会适时发布预警。

今天(10月31日)天津仍然有雾,清晨雾气仍较明显,并且出现大雾的区县可能还会比昨天要多。根据最新信息分析,今天(10月31日)天津以多云转阴为主,南风2至3级,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9℃。明天,天津以阴转多云天气为主,南风2至3级转北风3至4级,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9℃。后天,天津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10℃。

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这周五至周末天津会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届时气温有所降低,连续多日的雾天也将结束。据介绍,此次降雨并非阵雨性质,降雨时间较长,可持续一至两天,预计为小到中雨等级。雨后,天津气温继续走低,并伴有大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天津 大雾 雾天 天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