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动 重拳出击不手软

2011年10月31日 10:53
来源:哈尔滨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严查违法婚庆车

接亲跑车 套牌被擒

昨天,交警部门对违法婚庆车进行集中查处。其中,一台系着婚庆车彩带的保时捷跑车因套牌、挪用检车贴,使用伪造保险贴被取缔,另一台吉普车则因使用伪造的临时通行牌证被从接亲车队中“揪”出。目前两名驾驶人均因使用伪造证件被依法立案调查,如经司法鉴定查证相关证照系伪造,当事人将会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上限处罚。

据介绍,昨晨,民警在道里区井街沿线巡逻时发现一辆系着婚庆车彩带且未悬挂后牌照的保时捷跑车,便在防洪纪念塔前将该车控制,经民警网上核查,发现该车前车牌号所对应的车辆识别号与本车不符,且风挡玻璃上粘贴的两个检车标志和保险标志上也无任何信息,另一个检车标志系挪用一台黑色别克车的。对此,驾驶人刘某表示车是借朋友的,对车辆相关手续的事毫不知情。民警将该人连同车辆一起滞留到道里大队作进一步调查。随后,民警在红旗大街上发现一婚庆车队中有两台吉普车未悬挂号牌,民警随即设卡堵截,并在确保其他接亲车辆正常通过后,临时滞留了上述两台车进行检查,其中一台车因临时通行牌照等齐全被快速放行,而另一台车则因使用疑似伪造临时通行牌证被滞留,民警随即将当事人和车辆一同带回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严查涉牌涉证车辆

辱骂交警 男子被拘

28日,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期间,一驾驶无牌吉普车的男子因辱骂民警、长时间阻碍民警执法被依法行政拘留。据交警部门统计,当天共查处涉牌涉证违法车辆292台。

当天下午,交警太平大队民警在集中查处涉牌涉证违法车辆时,示意一台无牌丰田吉普靠边接受检查,但该车却不断转变行驶方向、试图逃避临检,大队长李仁明见状上前取缔,被该车顶着驶出数米,其他执勤民警一同上前增援控制住了车辆及驾驶人。当问及驾驶人为何不挂牌照时,当事人表示车牌子丢了,但无法出示相关证明和车辆行驶证。民警在随后通过网上核查该车相关信息时发现,该车交强险已过期,依法应当滞留车辆,但驾驶人张某拒绝配合工作,再次返回车上大喊大叫辱骂执勤民警,扬言让民警等着瞧。民警始终保持克制态度,并多次要求当事人下车配合工作,但张某态度嚣张,坐在车内辱骂在场民警。在长时间的僵持中民警用交通执勤仪全程记录了交通违法人的违法行为并向110报警,火车头派出所随即依法将当事人张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审查。后张某对阻碍公务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火车头派出所依法以阻碍公务对其依法行政拘留5日。同时交警太平大队依法扣留了张某驾驶的黑A5566D号丰田吉普车。

严查长途客车违停

违法卸客 “黄牌”取缔

近期交警部门在整治违停车辆的专项行动中,加大了对长途客运车辆、出租车等车辆临时违停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以保障我市的道路通行安全、畅通、有序。

昨天,交警南岗大队站前中队结合火车站前周边交通通行秩序实际情况,继续对出租车违停、长途客运车辆违法卸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其中摄录违停车辆172台,现场处罚妨碍其他车辆通行违停出租车、长途客运车辆27台。在当天整治行动中,中队针对个别长途客运车辆在红军街与银行街交口违法卸客造成临时交通堵塞的情况,继续设置专人进行管控,同时加强警车巡逻。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先后取缔了黑A15588、黑AF2936、黑L61658、黑K51105(以上车牌均为黄牌)等多台大型长途客车 ,并依法现场处罚。

据交警部门介绍,个别长途客车为图方便,随意在道口附近停车,不仅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而且乘客在下车时也极不安全,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同时许多围在客车周边接客的私家车和揽客的出租车也影响了道路周边的交通秩序。对此交警部门将在从严管控的同时,积极联合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共同执法,对不按规定定点卸客的长途客运车辆驾驶人处以最高3000元以下的罚款,确保进一步规范站前周边的停车秩序,维护好我市窗口形象。

严查超限超载货车

公路“治超” 上限罚款

长期以来,行驶在我市周边各条公路上的超限超载货车给公路路面造成了严重损害,更直接导致了交通事故的频发。为此,9月25日起,省养路总段、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等8部门联合组成“治超”行动组,重点打击货运车辆的超限超载行为。本月28日晚,21辆货车就因超限超载被处以暂扣车辆及上限罚款3万元的处罚。

据介绍,此次治超行动分别在哈阿公路12公里处、长江路路口、群力新区、哈阿公路高速口等公路的重点路段开展专项整治。28日21时,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哈阿公路12公里处,看到一辆车牌号为黑L75219货车从阿城方向急速向市区方向驶来。执法人员将车拦下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所载的石料严重超载,车身存在随意拼装情况。执法人员当即暂扣了车辆,并对司机处以3万元罚款的处罚;无独有偶,22时许,一辆货车同样因存在超载的问题而被执法人员处以相同处罚。据统计,当晚累计检查车辆200余台,查处超载货运车辆21辆,执法人员按照规定对总重超55吨以上车辆处以暂扣并上限罚款3万元。

据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我市开展秋季治超行动以来,已经有1500余台货车因超限超载而受到上述处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辆 民警 违法 张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