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多/行程长 昆明保养维修依然排长队

2012年02月13日 12:10
来源:昆明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由于春节期间车主用车较多、行驶里程较长,大量的刮擦碰撞事故积压到节后才处理,昆明各大4S店和修车行都出现保养和维修扎堆现象。

从春节到十五,不少车主都驾车出游或走亲访友,多的要跑数千公里,少的也有几百公里。因此,春节一过,不少到了保养公里数的车辆就纷纷进店保养。市民赵先生的比亚迪F3年前就到了该保养的公里数,但由于工作太忙,一直没时间到4S店。春节期间提心吊胆地开着车回家团圆,过完年刚回到昆明他就迫不及待地到4S店做保养,结果排了两天的队才赶上。

“春节期间到店维修的车辆不多,从初七、八开始,来维修保养的车就开始明显多了,这几天平均每天都有五六十辆。”广福路一合资品牌4S店服务部周师傅说,从早上开始,车间里车位就占满了,连着几天都是“车满为患”。这段时间如要给爱车做常规保养,正常情况下需要半天左右的时间。如果车多的话,时间还要长,但一般当天可交车。根据以往经验,春节后两周,各4S店都会进入繁忙状态。如果只是常规保养或车损不重,并不影响正常行车的,建议车主迟几天再来保养。

此外,对于新手来说,初次长途驾驶,车身上出现小擦剐、小划痕也是难以避免的是,如果问题不严重的话,可以稍缓处理,因为钣金、补漆往往费时费力,而这些也不会影响驾驶,避开高峰期再到店处理会更有效率。

中致远汽车服务顾问曹师傅告诉记者,其实在去4S店保养之前,部分项目可以自行检查和处理。首先,机油、防冻液、刹车液、助力油的油液液面只要在上下刻度之间就是合格的;其次,车主可以自备一支胎压表测胎压,轮胎的磨损程度通过花纹深度可以判断;第三,长假长途奔波,车身上易积存虫尸鸟粪,需及时清洗,最好进行打蜡处理。车辆四周被石子击中或树枝等剐蹭,需及时报保险公司进行修复。最后,在长途行驶后,除了要清洗车辆外表,还应清洁发动机舱。

[责任编辑:gaojian] 标签:昆明 4S店 刹车液 汽车服务 保养 维修 排队 预约 较多 较长 剐蹭 碰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