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Ⅴ排放标准征求意见 氮氧化物降25%

2012年03月20日 04:18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报道,北京环保局公布机动车京Ⅴ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相比国Ⅳ排放标准,京Ⅴ排放标准中氮氧化物的排放限值降低25%。市环保局表示,今年内,北京将力争在全国率先实行新标准,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欧诺[综述 图片]耐笨刂芇M2.5。此前,本市第五阶段车用汽、柴油的地方油品标准已征求意见完毕。

记者点评:改善空气质量,已成为汽车与日增多的城市十分突出的问题。受地理位置以及机动车大量增多影响,佛山PM2.5的数据并不理想,并屡屡排名位于珠三角垫底位置。毋庸置疑的是,提高油品和提高汽车排放标准,是破解城市污染最有效的方式。而对于佛山而言,在实施机动车国Ⅳ排放标准已经两年多之后,汽车油品标准滞后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何时让佛山的汽车喝上国Ⅳ油品?此外,目前佛山大量黄标车上路的现状,仍亟待解决。由政府牵头提高油品质量和限制高污染车辆通行,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标准 油品 佛山 汽车 京Ⅴ 排放 征求 意见 氮氧化物 降低 25%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