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专栏

首页>文化> 正文

《NuNu视点》解析动力环保车型之我见(3)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尹路
2013年01月14日 17:10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尹路

作者:尹路

核心提示:之前关于汽车环保,我对材料和动力技术方面发表了一些自己的愚见,其实不论是关于材料,还是关于电动科技,我都不算内行人,不过对于汽车,鄙人多少还算半个内行,所以今天我就来着重谈谈汽车这方面的问题,对现在终端销售市场上可以见到的几种汽车环保技术给大家逐一点评一下。

《NuNu视点》解析动力环保车型之我见(3)

三、柴油机

在最后要专门把柴油机拿出来说一说,其实主要是针对中国的特殊状况。柴油机技术在欧洲早已经是普及度很高的技术了,油耗低,低转速动力足,欧诺偷鹊龋裼突汽车在欧洲汽车市场的占有率早就超过了一半,但在中国,柴油机技术却始终无法普及,原因是什么?我们不知道柴油机有多好吗?当然不是,在我看来,柴油机车型在中国无法普及其实主要是受制于我们自己的柴油产能,要知道现在的先进技术柴油机需要的是轻质柴油,也就是优质柴油,但我国的柴油供应,其中大部分都是动力柴油,主要是供给给发电机、农用机械等使用,这种柴油是不符合先进技术柴油机需要的,而我国每年一到农忙季节和采暖季节就闹柴油荒都成了上新闻联播的国家大事,在这样的市场供求环境下,再加上供应方又是从来不干什么好事的中石油中石化,怎么可能指望市场上有充足的轻质柴油供应呢?!所以不论现在柴油机技术再怎么成熟,再怎么先进,环保节能效果再怎么突出,也别指望在中国能见到,所以最后还是落在那句话,环保不是镜花雪月的理念,而是要实实在在做到市场里面的商品,只有让消费者认为环保能为他们带来好处,才能真正实现环保技术的推而广之,否则,就永远都是镜中花,水中月,看着挺美,聊得挺欢,却轻易就会变得粉粉碎。

《NuNu视点》解析动力环保车型之我见(3)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NuNu视点

专栏作者:尹路

现任中央电视台《精彩F1》栏目主编、体育频道《现场直播:世界一级方程式大奖赛》解说评论员。长期持续关注世界汽车运动与技术发展走向。从2004年开始连续9年从事F1赛事报道。2009年,前往南美全程报道达喀尔拉力赛。主要作品:《F1烧钱报告》、《美国与F1的分分合合》等。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