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专栏

首页>文化> 正文

《NuNu视点》肌肉的美感不只是展现力量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尹路
2013年01月16日 10:13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尹路

作者:尹路

核心提示:迄今为止,底特律车展依然是全球汽车市场最重要的风向标,绝大多数汽车公司,特别是美国公司还是会在底特律发布自己旗下最重要的新产品。今天在这里要跟大家聊聊的可不是这些咱们中国朋友熟悉的品牌,而是一个中国人陌生但是美国却毫无疑问被奉为国宝的名字——科尔维特。

《NuNu视点》肌肉的美感不只是展现力量

《NuNu视点》最近这段时间,汽车行业最大的焦点毫无疑问是底特律车展。虽然由于经济危机,美国汽车工业一直比较低迷,底特律作为曾经的汽车之都,更是被很多人说快要变成一座鬼城了。但迄今为止,底特律车展依然是全球汽车市场最重要的风向标,绝大多数汽车公司,特别是美国公司还是会在底特律发布自己旗下最重要的新产品。今年的车展现场,我们就看到了很多令人激动的产品,比如BMW全新的产品线4系列,奔驰的CLA等等。不过今天在这里要跟大家聊聊的可不是这些咱们中国朋友熟悉的品牌,而是一个中国人陌生但是美国却毫无疑问被奉为国宝的名字——科尔维特。

《NuNu视点》肌肉的美感不只是展现力量

《NuNu视点》肌肉的美感不只是展现力量

一、美国人的GT-R

为什么要聊聊科尔维特,其实还要从2011年我的一次美国之行说起,那年的11月,我有幸得到机会前往洛杉矶采访一位美国汽车行业的国宝级人物——Jim Wangers,这位已经年近九旬的老人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肌肉车之父。当然他自己最钟爱的绰号还是GTO教父。在与这位老人交谈的过程中,我不但对火鸟GTO这款车有了更多的了解,更重要的是,肌肉车这三个字在我的理解中有了全新的概念。肌肉车并非只是简单的像我们印象中那种线条硬朗,马力恐怖的大马力机器,更重要的不是马力,而是精神,是这种车的每一脚油门所传递出来的那种感情。正像Jim Wangers自己的自传标题一样“Glory Days—When Horsepower and Passion Ruled Detroit”《光辉岁月—那些动力与激情统治底特律的年代》,在美国人眼里,肌肉车绝不是简单的大马力机器,而是他们国家精神的象征,是美国的骄傲。

《NuNu视点》肌肉的美感不只是展现力量

《NuNu视点》肌肉的美感不只是展现力量

相信看到这里,各位应该知道我为什么想聊聊科尔维特了。肌肉车,这是只在美国才有的概念,而要说美国肌肉车的鼻祖,通用旗下的科尔维特是当仁不让的鼻祖。也许这么说还是有很多朋友很难理解,那我就用个虽然并不准确,但却十分传神的说法好了,科尔维特就是美国人的GT-R,是美国人的公路战神。从1953年第一台科尔维特在密歇根的工厂下线,到现在第七代车型在底特律全球首发,这个名字也许出了北美大陆就不会有多少人知道,但是在美国的土地上,科尔维特几乎是一种信仰,因为这台车从诞生之日起就是美国跑车精神的象征,是那种真正意义上深入骨髓的肌肉车。

《NuNu视点》肌肉的美感不只是展现力量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NuNu视点

专栏作者:尹路

现任中央电视台《精彩F1》栏目主编、体育频道《现场直播:世界一级方程式大奖赛》解说评论员。长期持续关注世界汽车运动与技术发展走向。从2004年开始连续9年从事F1赛事报道。2009年,前往南美全程报道达喀尔拉力赛。主要作品:《F1烧钱报告》、《美国与F1的分分合合》等。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