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最高打七折 豪华车“放血”抢市场

2012年06月04日 10:4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捷豹XJ最高优惠74.8万元”,近段来,有上海捷豹经销商展开了大幅度的促销活动,这款正降价的捷豹XJ顶配,原价为254.80万元,现在相当于七折促销。

这并非个案,全国所有捷豹经销商都在进行着类似的促销。其实进一步说,捷豹现在做的,正是整个豪华车市场都在经历的事情。从今年2月份奔驰个别车型有所降价。豪华车的降价幅度虽然一度有所回收,但从未停止,甚至部分车型的终端价格5月下旬再次走低。

而去年,一些豪华车还处于供不应求的市场状态之中。这其中,豪华SUV路虎最能代表这种豪华车市场的逆转。去年动辄加价10万元以上的路虎,今年都出现了大幅度的降价,甚至连路虎极光也不例外。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今年豪华车的大幅度降价,并非个案,而是整体行为,这证明并非某个品牌出了问题,根源在于宏观经济层面发生变化。

在宏观经济导致的整体性需求疲软市场状况下,只能依靠降价这种短期行为来刺激消费者的需求,以往的传统品牌推广策略难以立竿见影。

不过,豪华车的这种大幅度降价,也不能全部归咎于宏观经济环境,与豪华车品牌对中国市场期望过高也有关系。

我国豪华车市场这些年的持续高速增长,以及未来可预期的市场前景,让豪华车企业对中国市场的期望不断提高,今年短暂的需求疲软并不影响他们对中国市场的判断,反而还在不断加大对中国市场开拓的力度。

特别是捷豹路虎,继续扩大市场规模是其国产准备阶段的战略需求。2011年,捷豹路虎在华销量首次突破4.2万辆, 同比增幅61%。其中,捷豹全年销量同比增长高达123%,共交付5976辆汽车。

2012年前三个月,捷豹路虎在华销量达17997辆,同比去年增长110%。不出意外,中国今年将超过英国成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市场。不过,销量增长的同时,伴随的是经销商的大幅促销。

今年,豪华车整体大降价,凸显了豪华车争抢市场份额的本质。业内专家表示,中国豪华车虽然今年需求疲软,出现了大幅度的降价,但从长远来看,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依然是一个不断做大的蛋糕,谁能占据更多的份额,就意味着未来能分得更大的蛋糕,所以宁可降价促销,也不愿意缩减销售目标。

即使今年市场不好,但是在豪华车市场的渠道扩张还在加快。目前,德系三大品牌的营销渠道均已开始下沉到三、四线城市。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捷豹路虎,今年其渠道也将达到100家。

处于第二集团的英菲尼迪、捷豹路虎、沃尔沃等豪华车品牌,也纷纷加速本土化进程。英菲尼迪上个月正式宣布了在襄阳国产,捷豹路虎也宣布了与奇瑞的合资。

不过,豪华车的整体降价,让其入门价格一再下降,在消费理念并不成熟的我国汽车市场,这就不可避免地波及到了中高级车市场。同样,豪华车降价的这种压力,也一级级地向下传导,从而给整个车市带来了价格压力。

[责任编辑:surq] 标签:捷豹 豪华车市场 放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