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公布“三包”实施细则 多达60余条

2012年06月04日 14:2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Cassie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日前,北京汽车正式对外公布了旗下车型的“三包”实施细则(含退/换标准、流程和费用),此次公布的实施细则中,涉及到“严重安全性能故障”和“发动机、变速器主要零部件质量问题”等60条细则。

此次公布的“三包”服务实施细则中,北京汽车对“三包”实施标准、流程及理赔费用都有明确规定。特别是关于“三包”退/换的标准,北京汽车公布了涉及到“严重安全性能故障”和“发动机、变速器主要零部件质量问题”等60条细则。据了解,消费者购买的车辆在“三包”期限内,凡是符合退/换车标准的,均可申请退/换车。北京汽车退/换车流程大致如下:

北汽公布“三包”实施细则 多达60余条

对于消费者普遍关心的费用问题,北京汽车有着明确规定:“由经销商为消费者先行垫付理赔费用,待消费者完成退/换车手续后,北京汽车会通过售后相关流程全额支付经销商。”

北汽公布“三包”实施细则 多达60余条

2012款 北京汽车E系列

北京汽车还对于“三包”退/换服务予以量化,明确了重要的时间节点。例如,消费者在提出退/换车要求后,北京汽车会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是否同意退/换车的明确答复;消费者在签署退/换车协议书后,北京汽车会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款项支付工作;消费者如要求换车,北京汽车保证其30天之内拿到新车,新车30天未到店,消费者可申请退款。

当我们问到此次公布“三包”实施细则的初衷时,北京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汽车率先实施汽车‘三包’绝非是营销噱头,我们是本着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原则作出的决定。此次公布的‘三包’实施细则也许还有不够完善的地方,但我们会努力做到最好,也请媒体和广大消费者予以监督,提供更多建议。”

据了解,北京汽车为了让 “三包”服务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已经在上周组织全国范围的经销店服务人员进行了第三次“三包”车辆退/换执行业务强化培训,确保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一直以来,自主品牌为应对风险,始终试图依靠价格等片面、单一的策略来应对市场竞争压力,而忽视了品牌形象在市场上的重大作用,这也使得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在竞争中总是过于单薄并显得被动。汽车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北京汽车率先推出“三包”本就具有破冰意义,此次“三包”实施细则的对外公布更对整个汽车产业规范化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下页附录:《北京汽车“三包”退/换车标准》

[责任编辑:zhangss] 标签:北汽 北汽“三包”实施细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