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级车市场新格局初现 德系强势领涨

2012年06月05日 09:4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王万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高级车市场新格局初现 德系强势领涨

一直被新天籁雅阁凯美瑞日系三强牢牢占据高位的中高级车市格局已被打破。最近几个月,大众品牌在中高级车市场的份额急剧攀升,呈现出强势领涨的态势。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市场5月新帕萨特和新迈腾销量之和已经超出了日系中高级车的总和,成为新的中高级车市霸主。

反观日系品牌,新天籁、雅阁等车型优惠幅度不断增加,已超过3万元。而如此钜惠对销量仍起不到明显的拉升作用,销售持续疲软。

此外,韩系品牌第八代索纳塔K5也来势汹汹,凭借着较高的性价比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态势。还有东风标致508、东风雪铁龙C5等,也均各具特色,与其他品牌一起分食着原本被日系车掌控的中高级车市场份额。

我们已可明显地看出,看似增速放缓的中国汽车市场再起硝烟,中高级车市场位居市场前列的车型销量差距正在日益缩小,竞争愈发激烈。有专家称,眼下日系车正面临重重压力,争老大地位已不是重点,如何摆脱完败格局才是关键。

德系车强势领涨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告诉记者,目前德系品牌中高级轿车已牢牢占据了亚市销售前十强地位,而且是少数优惠变化幅度不大的中高级轿车。

亚市5月的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市场中高级车优惠面最大,优惠范围达到被调查车型的96%。这样的情况下,中高级车陷入了全面的价格优惠战,使得今年的中高级车市颇有些“血拼”的味道。

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上海大众帕萨特家族批售量达到21357辆,其中新帕萨特销量就达到了16982辆。而一汽-大众新迈腾在改款之前,月销量仅在6000辆上下徘徊;改款之后,4月销量也达到了16188辆。新帕萨特和新迈腾成为入围轿车销售前十强品牌中的中高级轿车的幸存者。

记者了解到,为了实现年底中高级车月销量冠军的目标,上海大众帕萨特和一汽-大众新迈腾正在争相冲量。提高中高级车市场的份额,已成为德系车销量的重要增长点。

业内人士分析,德系中高级车强势领涨是力量积蓄的显现。我们知道,除了产品热销外,经过两年集中火力的猛攻,现在大众在华南市场的份额已达15.8%。与此同时,大众还在谋划进军中国西部地区的“西部战略”。

日系车面临完败危机

新帕萨特和新迈腾销量的不断攀升,让日系热销中高级车型倍感压力。此前,雅阁、凯美瑞、天籁,日系三款主流车型一直占据着中高级车市场的半壁江山。今年以来,日系中高级车的份额逐渐被竞争对手蚕食,冠军宝座也让给了大众汽车

日系车企自然不会轻易将中高级车市场拱手相让。汽车业资深专家苏晖表示,进入5月以来,日系车的优惠不断加大,尤其针对中高级车的促销幅度在终端市场上有了大幅提升。无论是厂家还是经销商,都在为多卖车优惠加码。

[责任编辑:surq] 标签:中高级车 新天籁 日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