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未来在华产能翻倍 预计达400万辆

2012年06月11日 07:5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日前,即将接替倪凯铭担任大众中国CEO的商用车业务的管委会成员海兹向《焦点周刊》表示:“到2018年,我们将大幅增加在中国的产能,使之达到每年400万辆。”

大众未来在华产能翻倍 预计达400万辆

2011年大众全球总销量为836.1万辆(含曼卡车及斯堪尼亚),其中在华销量约226万辆,总产量849.4万辆,中国生产工厂贡献了约220万辆,占约四分之一比例。根据海兹曼的介绍,到2018年大众在华的产能将达到400万辆的预期来看,这意味着2018年大众在华产能接近当前的两倍。

大众通过提高现有工厂的产能以及建立新工厂的方式来全面实现产能的提升。目前,大众在中国拥有上海安亭、南京和仪征五座上海大众工厂,其中安亭现有的三座工厂加上正在进行产能升级的南京工厂总产能突破110万辆/年,预计今年年底落成投产的仪征工厂年产能为30万辆,现在已经开建。

大众还将与2013年3月投产位于宁波的上海大众工厂,拥有30万辆的年产能,另外,今年4月获得批准的新疆工厂到2015-2016年将实现每年5万辆A级车的产能,也就是说,上海大众到2015至2016年产能总计将超过175万辆。同时,大众还将投资1.7亿元在新疆乌鲁木齐建立一个新的工厂,预计产能也将达到30万辆/年。

一汽大众在长春拥有两座工厂,第一工厂与第二工厂分别制造奥迪车型和大众车型,当前合计年产能为66万辆。去年投产的成都工厂实现产能30万辆/年,明年将实现三期产能45万辆/年。佛山工厂在明年8月投产,一期产能30万辆/年,未来完全建成后产能为60万辆/年。预计到2015年,一汽大众总产能将达到165万辆/年。

2018年是大众汽车重要节点,按照此前规划,届时大众汽车全球年销量将突破1亿辆,力求压倒竞争对手通用汽车丰田汽车,成为最大车企。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大众 VW 产能 上海大众 一汽大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