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拟增克莱斯勒 7月再购3.3%股权

2012年06月11日 10:5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Cassie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日前,根据路透社消息称:菲亚特计划对旗下克莱斯勒再增持股份,预计到今年7月总计将超过六成比例。这一消息也得了菲亚特CEO马尔乔内的确认。

菲亚特拟增克莱斯勒 7月再购3.3%股权

菲亚特CEO马尔乔内

菲亚特将再购入克莱斯勒3.3%股权

据悉,菲亚特CEO马尔乔内今年7月份将再购入克莱斯勒3.3%股权,加上当前拥有的58.5%,总份额将达到61.8%。此外,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旗下的信托机构VEBA(Voluntary Employee Beneficiary Association)眼下持有另外41.5%,而有些媒体向马尔乔内提问是否有意全部购买,不过其表示否认:“我们并未与任何人谈判,不过我计划对VEBA行权。”

菲亚特增持股份激增

2009年前菲亚特购入20%克莱斯勒股权,经过多次增持已经将持股比例提升至58.5%。但菲亚特并不就此满足,据悉,菲亚特最终目标是完全控股克莱斯勒,但是对于何时完成100%控股,官方拒绝透露收购时限。

而今年4月马尔乔内抛出两大增持方案。方案1:今年7月至2016年6月菲亚特分次购买克莱斯勒股份,每半年的单次增持量不得高于3.32%,上述期限内最多可购买16.6%股份。方案2:菲亚特将拟定重获股权协议,以42.5亿美元价格一次性购回VEBA持有的所有股份。

Exor持有菲亚特30.5股权

2008年,菲亚特集团下的两家控股公司合并成立Exor控股公司,由阿涅利家族控制。Exor控股公司对菲亚特集团拥有主要控股权,并对诸如尤文图斯俱乐部、美国房地产服务企业高纬物业顾问有限公司(Cushman & Wakefield)等菲亚特集团旗下的业务拥有控制权。目前,Exor持有菲亚特30.5股权。

注:关于EXOR集团

EXOR集团是意大利最大的私营工商业集团,欧洲最大的投资公司之一,由阿涅利家族控制。

意大利著名的EXOR集团是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的母公司。EXOR集团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约781.233亿美元,相比2009年增长约7%,在2011年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83,该集团控股的公司包括菲亚特、蓝旗亚、依维柯、法拉利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吉普道奇、公羊等众多世界级汽车品牌。

[责任编辑:zhangss] 标签:菲亚特 克莱斯勒 UAW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