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营销体系整合尾声 总部放权于大区

2012年06月14日 14:1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今年2月中旬,迈锐宝上市仪式上,上海通用副总经理蔡宾在记者的追问下隐讳表示,上海通用在酝酿营销体系上的变革。在上海大众东风日产等企业大区制改革基本完成之后,被公认为中国汽车领域的营销榜样企业,上海通用一直纠结于是否变革现行的大区制。

至今,凤凰汽车获悉,别克品牌大区变革已经接近尾声,从6个销售大区改革为10个分销中心,并于近日将各个营销中心迁至重点区域城市。根据上海通用内部人士的透露,别克华北营销中心人员已经到位,将于7月份从上海总部搬迁至北京。

据称,华北营销中心会是一个财务独立的地区性事业部,内部构成完善,集市场销售、售后、网络发展于一体。以往是厂家品牌营销部给大区下达内容,营销中心成立后,全国各营销中心将根据各地情况向总部上报销售目标,并且可以制定经销商商务政策。

在之前的一个别克营销活动中,上汽通用别克品牌总监刘奇针对别克营销分区进行了回应。她表示,今年别克品牌的营销中心团队建设将是贯通全年的重点,人员方面正在进行高速的完善。别克是目前国内营销分区最为精细的,体现在别克更加重视精细营销。在保证上海通用产品架构平衡方面会更加尊重十个大区对于市场反馈回来的不同需求。

刘奇强调,不同区域市场消费者的感性需求和理性需求都会有很大的不同,市场的活动、消费者沟通,主推产品侧重都会是大区中心根据自身区域需求而定制。决策的下沉将会令别克更加充分的发挥自身优势。(文/新闻组 关璐)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别克 别克品牌 别克大区 别克销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