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拟斥资2亿欧元增购克莱斯勒股权

2012年06月18日 07:21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菲亚特CEO马尔乔内确认,今年增持克莱斯勒股份的计划开始付诸行动,公司已经发函行权,拟斥资约2亿欧元将持股比例提升至60%以上。

6月15日,马尔乔内接受采访时透露,计划今年7月再斥资2亿欧元(约合2.53亿美元)以下,增购3.3%克莱斯勒股权,使得菲亚特所持克莱斯勒股比达到61.8%;公司已经向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旗下的信托机构VEBA(Voluntary Employee Beneficiary Association)发函表示行权。

菲亚特在2009年收购克莱斯勒20%股权,之后逐步提升到53.5%和58.5%比例。当前除了菲亚特所持股权之外,另外41.5%归VEBA所持有。

今年4月马尔乔内抛出两大增持方案。方案1:今年7月至2016年6月菲亚特分次购买克莱斯勒股份,每半年的单次增持量不得高于3.32%,上述期限内最多可购买16.6%股份。方案2:菲亚特将拟定重获股权协议,以42.5亿美元价格一次性购回VEBA持有的所有股份。

马尔乔内表示眼下未同VEBA商谈一次性购回所有剩余股份的议题。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菲亚特 克莱斯勒 UAW 增持 股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