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酝酿新规 挡号牌或一次性扣12分

2012年06月19日 14:52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近日,有消息称,公安部正计划修改111号令(公安部关于修改的决定,2010年4月1日起施行),目前正在基层征集意见。其中故意遮挡号牌将有可能一次性记12分,而闯红灯的处罚力度也或将由记3分提高到记6分。

除对学员驾考项目进行一些修改外,修改意见稿最受关注的变化,将加大对遮挡号牌、闯红灯等危害性较大的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如未悬挂或者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记分由6分提高到12分;闯红灯的处罚力度也将由记3分提高到记6分。

不过在醉酒驾驶的处罚上,却取消了记分。交管人士解释说,醉酒驾驶要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必须重新考试,记12分没有实际意义。

[责任编辑:wangting] 标签:公安部 新规 遮挡号牌 闯红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