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DS首家4S店开业 抢占豪华车市场

2012年06月21日 06:0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cassie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6月20日,长安标致雪铁龙首家DS STORE在南京正式开业,而南京DS STORE的初期投资约为2400万元,目前店内主要出售旗下DS4/DS5两款。随着时间的推移,在DS系列车型上市初期,长安PSA计划在全国12个城市(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宁波、成都、广州、苏州、南京、重庆、长沙和武汉)布局16个经销店。预计到2012年底发展到26家经销店,覆盖全国20个重点城市。

雪铁龙DS首家4S店开业 抢占豪华车市场

高层领导合影留念

DS营销网络正式启动/覆盖主要豪华车市场

雪铁龙DS首家4S店开业 抢占豪华车市场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阿博德

中国首家DS STORE的开业宣告了DS营销网络在中国正式启动,开创了豪华车市场营销新模式。长安标致雪铁龙DS事业部总经理赫博在开业致辞中说道:“随着全新经销商网络的建立,DS系列将迎来在中国上市的历史性时刻。”

雪铁龙DS首家4S店开业 抢占豪华车市场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应展望

据了解,目前DS品牌已按规划完成25个DS STORE的签约,其中24家店在筹备与在建过程中。南京DS STORE占地26亩,在DS事业部的规划中属B级店。24家DS STORE中有9家位于北京、上海、杭州、合肥、广州等主要城市,将在6月和7月相继投入运营,一线城市的DS STORE确定为A级4S店。根据计划,截至2013年底,DS将在55个城市中运营80家DS STORE,2014年底,在75个城市中运营130家,2015年底,将在111个城市中运营200家。

DS品牌在国内的销售网络布局的具体目标为:2012年以进口方式销售,主要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全国一线城市的授权经销商合作;2013年国产DS5开始投放后,DS将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布局销售网点。在发展中期,DS系列经销商系统将遍布全国各大中城市,覆盖主要的豪华车市场。

PSA看重国内市场/形成差异化展开竞争

雪铁龙DS首家4S店开业 抢占豪华车市场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DS事业部总经理 赫博

开幕仪式上,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阿博德表示说:“中国目前是世界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相关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增长超过30%。我们对DS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

在CAPSA的计划中,DS系列被确定为与宝马奔驰奥迪竞争的“豪华品牌”,且双方为此专门成立DS品牌事业部独立运营。现阶段豪华车市场竞争十分激烈,有数据表明:三大品牌占据中国豪华车80%的市场份额,根据自身品牌的推广和宣传上,影响力逐年增加。

雪铁龙DS首家4S店开业 抢占豪华车市场

现场主持人

同时,三大品牌仍在加紧扩能步伐:奥迪计划在2015年在华产能达到70万辆,奔驰有意突破现有的30万辆产能,随着不久前华晨宝马铁西工厂的开业,宝马40万辆产能的规划也浮出水面。加上近期奇瑞与捷报路虎合资、英菲尼迪正式宣布国产,豪华车市场在中国留下的空间越来越小。

对此,阿博德认为差异化、个性化是DS杀入市场的最大卖点,“中国的汽车消费者,特别是豪华车的消费者已经进入个性化消费时代,DS品牌大胆、梦幻、敢想敢为的生活态度恰好与这群消费者需求相契合。”

关于雪铁龙DS系列:走高端路线/明年将国产DS5

雪铁龙DS首家4S店开业 抢占豪华车市场

DS4

雪铁龙DS系列是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旗下的高端车系。DS来自法语中的Deesse一词,中文意思为“女神”。在DS系列下的每一款车的造型设计,都能给人带来时尚超前的设计感受。1999年,英国设计界将这款融合了经典外形、革新技术、总统厚爱和民众追捧于一身的DS评选为“世纪经典”。在中国,雪铁龙DS系列产品由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合资企业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在深圳生产。

雪铁龙DS首家4S店开业 抢占豪华车市场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 蔡建军

雪铁龙DS首家4S店开业 抢占豪华车市场

首家DS 4S店投资人秦先生

DS4/DS5将在本月28日正式上市,预售价格分别为25-30万元和30-35万元;DS3也将今年9月正式上市。目前3款车型前期均采用进口方式销售,而DS5将在明年下半年实现国产并投入市场。

此外,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阿博德表明,此后的5年中PSA将每年向中国投入一款全新车型。而2014年,DS系列还将推出一款SUV车型和一款C级车型。

目前,“DS4/DS5从6月份开始接受预订,到现在已经接到12张订单。” 南京DS STORE投资人秦永贵透露,“我们预计在3-5年内收回投资。按照这个预期,每年需要销售600辆左右DS车型,对此南京DS投资人表示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PSA今年并未给DS系列定下销量目标,但到2015年,将全力确保20万辆的销量。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雪铁龙DS系列 店面开业 豪华车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