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S或收购萨博知识产权 北汽称不可能

2012年06月21日 10: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怎么可能?NEVS买了萨博9-3的知识产权?2009年,我们就已经买下了相关知识产权。”北汽控股高层惊呼之余更表示,“在此基础上开发的自主品牌车型将于今年上市。”

据悉,北汽控股在萨博平台上开发出自主品牌中高端轿车C70G,这也是北汽控股打造的战略车型。

北汽控股是最早染指萨博汽车的中国企业。2009年12月,北汽控股对外宣布,以约1.97亿美元成功收购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相关知识产权。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称,从萨博汽车处获得了完整的质量与制造工艺体系,包括三个整车平台、三个车型、两个发动机系列、主打的四个发动机、两个变速箱的知识产权等。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萨博9-5、9-3等三个整车平台。

据记者多方了解,北汽控股和萨博汽车签署过一项协议,以确保自身利益。首先,萨博汽车9-5知识产权全部归北汽控股所有。其次,2005年以前的萨博9-3知识产权归北汽控股;2005年至2009年的,则由北汽控股、萨博汽车共同拥有,需经过双方同意方能出售,否则任一方无权单方出售;2009年以后的属于通用汽车所有,萨博无权出售。

北汽控股高层表示:“其实目前萨博汽车所拥有的值钱的资产,只有品牌、商标。”据悉,萨博汽车其他的资产或者已经出售了,或者主要为固定资产、或者隐性包袱沉重。但目前萨博汽车无权单方面决定出售商标,必须在获得萨博飞机公司同意后方可出售。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萨博汽车 北汽控股 知识产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