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公车改革首批拍卖215辆 占总数80%

2012年06月25日 09:16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新华社电 24日,温州公车改革迈出实质性一步,首批215辆公车顺利拍卖成交,起拍价总计645.34万元,成交价总计1059.48万元,成交价比起拍价增幅61.92%。

拍卖车辆约占总数80%

温州市从4月13日起正式启动市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车改涉及106家行政单位、207家事业单位,12000多人。约有1300辆公车作拍卖处置,仅留用300辆左右的执法、执勤车,拍卖车辆约占总数80%。

温州车改主要的思路是,“拍卖所有公务车,近程货币化补贴,远程市场化租车”。具体方案是,除省管领导干部用车、执法执勤用车以外,所有公务车辆全部拍卖处置。对温州市区范围内的公务交通,实行限额货币补贴,从科员、办事员到局长,每月每人最高补贴3100元,最低300元。远程及重大应急公务交通则通过向公务用车服务公司市场化租车和乘坐公共交通解决,并实行节约奖励政策。

留下的执法、执勤用车,喷涂公车标志,同时建立GPS监管系统,对执法、执勤车的使用进行跟踪管理和监督。

200多辆公车供单位租车

温州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陈波介绍,为了使机关、事业单位的正常用车不受拍卖公车影响,管理局下属的公务用车服务公司事先已按市场评估价买走了200多辆公车,以供各单位租车之用。同时,考虑到购车的市场容量和卖车的市场价,“车改办”对1300辆左右的公车要分6批逐步拍卖。

首次拍卖11辆公车流拍

这次拍卖的公车以本田大众丰田等品牌车居多,车型有轿车、面包车、皮卡车、越野车、商务车等,大部分是小型轿车。为了让竞拍者了解车型、车况,温州市公车改革办公室提前2天将首批放出来拍卖的226辆公车在温州体育中心集中展示。这次拍卖仅11辆流拍,拍卖总量和成交额超过了预期。

据悉,这次拍卖成交价最低的仅5000元,最高的达17万元,是一辆2008年7月购置的三菱越野车,起拍价12.15万元。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一辆2004年12月购置的雅阁,起拍价为3.52万元,经过多次的竞拍,最后以7万元拍出。竞拍人谢先生表示,这比起二手车市场划算得多。

[责任编辑:maar] 标签:公车改革 公车拍卖 温州 公车改革拍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